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艾伦比三连冠收获丰 世界排名飙升澳巡奖金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什么叫“横扫”?罗伯特-艾伦比在这个月里应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在周日结束的澳大利亚万事达卡大师赛上,他延长赛战胜美国人布巴-华森夺冠军——这已是他三周里的第三个冠军了。

  接连拿下澳大利亚公开赛,澳大利亚PGA大满贯赛和澳大利亚大师赛,艾伦比也创下一个纪录:他成为了首位在同一年拿下澳巡赛三项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球员。

  “三周前,当我回到澳大利亚的时候,我还从未想象过能打出整整三个星期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尔夫。”手捧奖杯的艾伦比伸出三根手指头,难以掩饰自己的喜悦。

  其实在54洞过后,艾伦比还落后尼克-欧亨3杆。但最后一天,欧亨在后9洞打出了4个柏忌,最终成绩73杆,最终落到第三位。而同一天打出-4的艾伦比和-5的华森最后同以-17杆进入延长赛。

  两人只打了一洞就决出了胜负——艾伦比成功保Par,而华森保Par的推杆却在洞口滑了一下,滚离了球洞。

  艾伦比在赛后承认,他这三周来一直想着大满贯的事。“这一周,每一杆击球我都很紧张。绝对是事实。”阿伦比说,“我一直不停地告诉自己:‘你会很坚强的!’”

  三周前,艾伦比的世界排名还在80名开外,而实现三连冠后,他最新的世界排名已经逼近前30。澳巡赛奖金榜上,艾伦比也已跃居第二,仅次于澳洲一哥斯科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