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表现不佳伍兹猛夸坎贝尔 休眠老虎明年更换铁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我要是每次都赢得冠军,就太自私了,不是吗?”当地时间星期五,面对“年年都赢你自己主办的比赛,是不是太不厚道了?”的问题,伍兹笑道。

  今年伍兹总算“无私”了一回。

  2005赛季收官战——在加利福尼亚进行的目标世界挑战赛还有最后一天,伍兹已经
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和比赛的“东道主”,伍兹前两天接连打出标准杆,只是在第三天才打出69杆(-3)的成绩。三天过后,他在16位参赛球员中排名并列第10,落后领先的北爱尔兰人达伦-克拉克11杆之多。

  伍兹这三天的比赛完全可以用“不在状态”来概括。第一天,伍兹在最后一个洞的球道上面对一个“很简单、很短”球位,却打出了“很远,往左飞”的球,他本人和教练汉克-海尼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在果岭上的感觉也不好,“速度还不错,但我就是打不出自己完全可以的那种状态。”

  第二天,他形容一切事都“很难。很难找准球路,很难看准推杆路线。手、脚、全身感觉都很难”。第三天就更离谱了,虽然成绩比前两天好,但他在第1洞开球时就几乎把球打到了旁边的第5洞球道上。不可思议地救平标准杆后,他在第2洞的开球又几乎出界。

  笑话归笑话,真正分析比赛的时候,伍兹认为自己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有两点:第一,作为比赛的主办者,虽然不是事无巨细都要管,但还是有重任在身。

  “显然这一周我的肩上有不小的责任,这与我的成绩不无关系,”伍兹在第二天比赛结束后就说,“只要是比赛的主办者,不管是拜伦(尼尔森)、杰克(尼克劳斯)或格雷格(诺曼),都知道自己肩负着比平时更重的责任。”第二个理由则是一个赛季的折腾已经消耗了他不少的精力。“这个赛季太长了,”伍兹说,“到了这一周,明明是机会,我也抓不住了。”第三轮比赛的前9洞,伍兹接连拿了9个标准杆,这在他本赛季的比赛中是很罕见的。

  其实从一开始,伍兹压根就没想用一场胜利来迎接自己的30岁。伍兹今年太劳累了,忙碌了一个赛季终于可以好好歇歇,他的心恐怕早就飞到加勒比海边自己的游艇上去了——更何况今年他绝对有犒劳自己的理由。第一轮比赛结束的当夜,正值猫头鹰和河豚鱼乐队(Hootie and the Blowfish)在比赛举办地——加州千橡市开

演唱会,伍兹作为该乐队成员的好友,到了现场为好友捧场。而身在加州,作为湖人队粉丝的他还关注着“主队”的NBA比赛。

  第三轮比赛后,伍兹同时也盛赞了排名并列第二的坎贝尔。“除了坎贝尔外的每个人都觉得这块球场很难,”伍兹在第一天比赛后说,“我从没见过别人在这里打得像他这样好。”

  这是坎贝尔第一次参加伍兹的“私人比赛”,相信新西兰人2005年的表现会让老虎印象深刻。在最后一天,他将和成绩同为-13的哈灵顿一起向克拉克发起冲击。

  卫冕无望,但做东送出这份“圣诞大礼”,伍兹也乐得逍遥。“很高兴他们能抽时间来参加比赛,”伍兹说,“很明显到这个时候,大家都有点累了,有的人却甚至还要从南非赶来比赛。很高兴大家也都坚持着帮助儿童的信念。我从心底谢谢他们,谢谢他们为儿童们做出的努力。还有这么多的观众,因为他们的存在,每年的比赛都能得到极大的支持。”

  从本周开始,伍兹将彻底进入休假状态,先过圣诞,再过30岁生日。步入而立之年的伍兹会怎么样?至少现在可以知道的是,明年他将新换一套铁杆——“现在用的这套快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