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多灾多难渡过05赛季 世界挑战赛后哈灵顿要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47 新浪体育
多灾多难渡过05赛季世界挑战赛后哈灵顿要休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练习场上投射下一个剪影。它在夕阳中不断击球,在暮色里仍登上练习果岭锻炼推杆。这个剪影属于哈灵顿。尽管维杰-辛格是刻苦球员的典范,哈灵顿的辛勤并不逊于他。

  “在练习场练球,我喜欢这一切。”星期五在世界挑战赛上打出70杆之后,哈灵顿说,“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苦差使。我挺享受练习快结束的那一刻。”

  但是爱尔兰人真的需要休息,即便不是身体上的,也应是心灵上的。今年是他最好的一年,也是他最难的一年。哈灵顿在延长赛中打败维杰-辛格,赢得了第一场美巡赛:本田精英赛。当他回到家中,他却发现当警察的爸爸处于病危中,癌症正煎熬着他衰老的身体。

  在韦斯切斯特乡村俱乐部,哈灵顿再次获得突破。最后一洞拿下80英尺老鹰推,哈灵顿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他气势如虹,只等着三个星期后英国公开赛揭幕。可是他的爸爸却在这个时候仙逝,哈灵顿不得不退出圣安德鲁斯的比赛。

  哈灵顿很希望完成完整的赛季,这是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到的。但是经历了人生的大悲大喜之后,他再也承受不起了。哈灵顿星期天将离开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他希望自己能拿到130万美元的冠军支票。现在他处于很好的位置,54洞之后他只落后领先者达伦-克拉克一杆。

  这之后差不多两个月,他都不会回来比赛。“我喜欢冬假的时候能够好好休息一下。”哈灵顿说,“这九个星期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那段时间我有许多计划。我想那是最好的办法对我今年做一个总结,然后明年强势出击。”

  如果不是为了给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一个面子,哈灵顿的假期也许会更长。上个月打完

世界杯之后,哈灵顿的赛季就算正式结束了。不过通过他的世界排名,他就获得了世界挑战赛的邀请。哈灵顿跨越大洋,飞到了美国。这个赛事的总奖金550万美元,而且只有16人分,应该说奖金的数量是不错的。不过哈灵顿更想要的还是做善事:老虎伍兹学习中心以及其他孩子的项目。

  哈灵顿喜欢舍伍德的球员,伍兹以及七个美国人,另外就是来自欧洲的七个兄弟。“坦白说,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

高尔夫。”哈灵顿说,“我想我可以休息13周。不过这真是一个好地方,来这里很好。”

  更好的也许还是接下来两个月。哈灵顿在几个月里不会将球杆锁在柜子里。在休赛期,他经常更勤恳。他会花学多时间在健身房中训练体能,同时规范他的挥杆。在赛季开始的时候,哈灵顿将更多精力花在了切杆和推杆上,一心准备赛事。

  今年,哈灵顿在英国公开赛期间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他埋葬了自己的老父。“这是一种精神上的休息,这就是我为什么要休息的缘故。”哈灵顿说,“今年尤其重要。赢得比赛之后又异常失落,我背负着重重压力。两个胜利给予我的压力比其他任何事都要大。取胜的时候,我意气风发,可是很快我就遭受沉重的打击。这同时也给我的身体以沉重的打击。因此接下来的九周对于我来说相当重要。”

  不过眼下,也许星期天对于爱尔兰人更重要。今天在后九洞抓住五只小鸟大幅度前进,哈灵顿现在有望三年里第二次夺冠。明天的比赛基本上是他和达伦-克拉克以及迈克尔-坎贝尔三人争霸。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