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天才伍兹迈向而立 谁来接过20岁一代球手的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蓝报道 连伍兹自己都承认,他在出道时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在现在就取得这样的成就。

  对一般球手而言,他们的黄金年龄在30岁后。的确如此,即使是辛格、米克尔森、古森这样的巨头们,也是在30岁以后才能迎来自己的第一项大满贯桂冠。

  只有三个人例外:伍兹、尼克劳斯、博比-琼斯。他们是仅有的在20多岁就已经显得高不可攀的人。

  伍兹更是个例外,在另外两个人所处的时代,竞争远没有现在这么激烈。而今天,老家伙的运动寿命很长,又有新人们不断的冲击。在这样的夹缝中,能以20多岁的年龄建立自己的王朝,更属不易。

  还有一个事实可以说明年轻人的生存环境是多么艰难:伍兹出道9年来,一共只有3个20多岁的人获得过大满贯冠军,分别是1997年、2001年和2003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莱昂纳德、大卫-杜瓦尔以及柯蒂斯。对后两人而言,那更像是一场梦。在匆匆露了回脸后,他们很快消失,再也不见。

  “我们都知道遇到了天才。”比约恩说。在很多球员看来,有种生不逢时的感觉。

  伍兹离开了,谁来接过“20s球手”的旗帜?25岁的加西亚,同为23岁的奥海尔和摩尔,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更值得期待的,无疑还是30岁的伍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