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维信高尔夫球场上又见罪人 GolfWeek孟涛专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0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孟某前段心情郁闷,于是公报私仇,写了篇文章挤兑兄弟尤某,说他是中国高尔夫的“罪人”。文章一经发表,社会各界受害者、知情者纷纷来人来电表示支持和慰问(可见尤某在我辈同行中影响之恶劣)。直搞到尤某一气之下,远走他乡,跑到首都北京,做回了本行房地产,声称将远离高尔夫球是非圈。孟某自知理亏,得罪了兄弟,赶紧灰溜溜赶上首都,紧陪不是,方才劝得尤总怒气渐消,答应重返球场,避免了中国高尔夫球界更大的损失。

  正值周末,孟某乘机力劝尤总同去内蒙参加活动,顺便考察北方市场。尤总架不住孟某生拉活拽,软硬兼施,终于答应。

  内蒙维信球场之好,先前只是听闻,心中的确打鼓。兼之北方盛夏,处处高温,挥汗如雨,哪里真有得什么好去处?哪想下得飞机,当地好似南方秋日一般天高云淡,气候宜人;到得球场,球道竟似绸缎般光滑,果岭直逼昆明阳光球会那般品质。我等喜出望外,立马杀下球道。常言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尤总,不知是受我文章刺激痛下决心整改,还是到得北方杂粮吃多的缘故,开球距离判若两人,直比孟某还远20有余,半场下来,竟有6洞开球远过孟某。孟某心中郁闷,操起电话直拨好友李总,将这不可能的消息赶紧报上,李总惊讶之余,安慰孟某:“没事,这不还有3洞你在前面嘛......”孟某实在忍将不住,脏话脱口而出:“你大爷,3洞里边还有2短洞呐!”下半场尤总越战越勇,孟某眼见形式不可逆转,于是改变策略,将棒杀改为捧杀,一路大赞尤总成功转型,动作潇洒。尤总心中得意,嘴上谦虚:“一般一般!动作还要再改。”孟某继续捧.杀:“哪里哪里!您的动作没毛病!”同行谭总哪知孟某心中苦闷,上来凑趣:“孟总,您看兄弟动作有何毛病?”孟某正愁无处发泄:“你啊?你丫的毛病是没动作。”

  维信郝老板生性豪爽,人如其名,晚上设宴款待孟某兄弟几人,大块吃羊肉,大碗喝白酒,几个回合孟某几人便已8分醉意,于是商议,初次见面醉倒当场,于人于己都不好看,趁着还能行走,赶紧偷偷打道回房。哪想会所回房数百米距离,我等抬头看见满天繁星,伸手可摘,流星之多,难以计数。偷得浮生半日闲,众兄弟于是温情又生,豪情再起,将房中桌椅尽数搬将出来,就着流星喝啤酒。流星一颗颗从天际划过,啤酒一罐罐从口中滑落,我们也终于全部成了维信的“醉人”。(孟涛)

  孟涛:中国高尔夫的罪人 浏览孟涛专栏 给我留言/一起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