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英姿飒爽果岭风景 分享三位高球女人的幸福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38 高尔夫星期三

  在印象中,果岭一直是男性的天下,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子在经营他们自己的事业的同时,开始在球场潇洒挥杆。那份成熟历练与自然驾驭需要时间的积累和经验的沉淀,这次让我们欣赏下三位业余的女子高球爱好者在果岭上的飒爽英姿,并一起分享她们经营事业或生活的秘诀。

  “高尔夫是一项特别能磨练人的运动,她让我学会做人的道理,要坚持不懈,不断
改变,前进!”

  Michelle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女孩。在人民公园平地而起,具有中东建筑外观和摩洛哥装饰风格的Barbarossa就是这位学设计出身的灵秀女孩亲自规划、设计的杰作。你很难想象,虽然独立经营着这样一家充满异国情调的妖艳酒吧,可Michelle却从不过夜生活。“平时的爱好除了打高尔夫就是工作,我是一个很喜欢挑战自我的人。”无任何经验却成功的经营了一家高品味餐厅 “品川”后,又开始涉足对自己来说完全陌生的酒吧。“以前没做过餐饮就想尝试,当餐饮成功了,朋友们都以为我会开分店,但我不会,我只是想挑战自己的能力,尝试过,知道自己能行就好了。” 充满活力的Michelle永远能让人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激情!

  生活上的热情让Michelle做任何事都很成功,“当然,也有不顺的时候,但是我从不气妥,人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要对自己的选择坚持到底,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成功!这是我做事的风格。”

高尔夫这项充满挑战的健康运动正对了她的口味。“不是打得久就好,高尔夫是需要坚持的,要是两个月不练习,再好的职业选手也可能打不好球,我恋上高尔夫已经12年了,以前还在香港从事过高球职业,只是到现在成绩也不是很优秀,高尔夫是一项特别能磨练人的运动,她让我学会做人的道理,要坚持不懈,不断改变,前进!

  “打球很有趣,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每打一杆前,在14根球杆中选择时,有人犹豫不决,有人果断从容。打高球需要一种人生智慧,高尔夫能让你体会到人生的全部感受:愉悦、兴奋、狂喜、焦虑、懊恼、绝望、狂躁、无助。我喜欢球场这种蓝天绿草的感觉,可以让我忘掉所有的烦恼,还能体会意想不到的惊喜——抓小鸟的乐趣。”

  一身健康肤色的她认为晒得黑,并不影响自己的美貌和打球的热情,只是工作实在太忙让她有时候不得不作出牺牲。她的理念是作为女人一定要懂得疼爱自己,在能力范围内把自己包装得更体面,随时都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打球的时候我会选择时尚亮丽的服装,这样打球时的心情会更好,平时也是,穿着漂亮能让我更自信!女性必须要独立,是思想上的独立,要有自己的事业和追求,这样才是完美的生活。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要用心去感受生活,执着面对人生目标。在生活态度上我会继续坚持自己的信念:挑战人生,战胜自己,永不言弃!”

  “我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地,掌握了节奏,我的心态也逐渐放好了…”

  “打球对我性格上的影响还是满多的,”陈朝晖坦诚自己以前的性格“有些顽固…在一开始打球时有些着急,常常一杆没有推好就一直耿耿于怀,于是影响到接下去的几个洞…”幸运的是,她有一位好老师,那就是她的先生,“是他将我带入球场…,我先生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人,这也决定了他打球的节奏使非常舒缓的,讲究动作漂亮与顺畅,而不太计较得失…”就这样,在多次耳濡目染之后,陈朝晖爱上了这项气质优雅的运动,也慢慢地领悟了高球的精神。这种思维方式的转变使她懂得享受阳光、享受心情比打出好成绩更开心。“因为我告诉自己不要急,慢慢地,掌握了节奏,我的心态也逐渐放好了…”

  拥有handicap18稳定水平的Cindy,在见过的球场中最喜欢的昆明的春城球场,“那里不仅风景优美,球场设计漂亮,管理也相当规范…”也让她在那里创下了4天连打7场126洞个人纪录。不过,“我更喜欢打夫妻配对赛,十分好玩,”这样的赛事让Cindy在球场上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对此,她还颇有一番自己的独到见解,因为“在球场你能更容易了解一个人,不仅包括他们的财富和社会地位,更重要的是对他们诚信的确认。”

  在上海大都会高尔夫俱乐部经营着自己的

钻石生意的陈朝晖,在采访过程中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和知足的笑容。当被问到钻石的话题时,一下子变得更加滔滔不绝。“钻石是陪伴女性最长久的物品,它透露着女人的年龄和她的阅历。”她接着补充道,“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她的穿戴的选择很广,可以是水晶甚至是石头都没有关系;但随着年纪的增长,钻石是唯一与她们相称的佩饰。”

  谈到与服饰的搭配,她坚持“要与每个人的个性、气质和外貌相符合”当然场合也很重要,有时候可以简单清爽,有时候需要隆重华贵。“就像在球场上打球,你干净的着装打扮是对别人的尊重。”Cindy一直在细节上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张,“端庄的款式,再配上镶有小钻的耳坠或手链,让你在碧绿的球场上闪闪发光、优雅漂亮。”

  “其实打球、做事与打造钻石的道理是相通的,需要认真仔细,不断琢磨。”

  “打高尔夫一定要有所放弃,尤其是女生,要有牺牲精神,但付出必有回报,高尔夫不仅让人快乐也让女人变得更美丽!”

  蔡娟第一次跟着老公打高尔夫,就爱上了这项高贵又高尚的运动。从第一次拿起球杆时,她就发现优雅而充满激情的高尔夫也是属于女性的运动。她认为高尔夫不仅提供一个悠闲的社交环境,还可以锻炼身体和心理素质,陶冶情操。“高尔夫让我性情上有很大的改变,以前急性子,打球之后慢慢开始处理事情认真冷静,变化很大。”

  通常人们认为高尔夫球场是男人的社交场合,如今阳光下的青翠球场已成为女人们的又一个聚会天地。蔡娟刚开始是跟着老公打球,后来慢慢的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就和朋友们一起打。为了让更多的女性朋友来参与这项运动,她还创立了上海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白玉兰女子高尔夫球队”。“打高尔夫一定要有所放弃,尤其是女生,要有牺牲精神,皮肤会晒黑,长斑,虽然女孩子都会注意脸部保养,但要想恢复到以前的白皙肌肤是很难的,这就需要你学会舍弃了,人生很多东西也是有舍才有得的。”付出总有回报,自身优异的条件加上刻苦的练习让蔡娟成为一个奖杯专业户,和老公一共拿过200多个奖杯,在她的家里还专门有一间摆放奖杯的房间。这些丰硕的成果足以让她对高尔夫痴迷到底。

  刚拿到美兰湖会员女子杯总杆冠军的她,在不久前的旭宝配对赛中又打了个一杆进洞,幸运女神的意外降临让她格外惊喜!“当时我兴奋得不得了,都无心比赛了,一直在打电话,让朋友们分享我的喜悦。记得当时第一杆打出去球就上了果岭,看着看着球就不见了,接着前面的人就鼓掌欢呼起来,说进去了!进去了!我赶快跑过去看,真的进去了!因为从来没有打过一杆进洞,打出这种佳绩后我很久都没有反应过来,后来虽然成绩不错,可是没拿到冠军。” 一回忆起那次的比赛,蔡娟就开心得大笑,年轻的脸上泛起兴奋的光芒。为了庆祝自己的幸运,打完比赛后她还和另外一个也打了一杆进洞的朋友合办了一场邀请赛,快乐是能够传染的,喜悦也需要和大家共同分享。

  不知道是天性如此,还是真的从打高尔夫的过程中领悟了生活中更多的快乐。“美女选手”蔡娟现在觉得自己非常幸福,有一个疼爱自己的老公和活泼可爱的女儿,对于她来说,幸福的家庭生活才是她的全部。“生活要学会满足,才能令自己常保快乐。对未来的生活我很憧憬,等孩子长大后,我和老公都退休了,就背着球包走天下,全世界地飞,去打球,和老公安享晚年。我的幸福理念是女人要做到3H,经营健康Healthy、投资快乐Happy、享受生活High,这样才是完美的人生!”

  (余欣 王明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