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亚洲高尔夫球职业巡回赛> 正文

亚巡压轴戏中国双雄出演 贾第威拉沧本土争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蓝报道 从上海到深圳再到香港,高尔夫在岁末的中国火了一把。

  本周,欧巡赛去了南非,而亚巡赛也要走出国门,在泰国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完成今年的收官之战——Volvo亚洲大师赛。

  上周的香港公开赛,参赛的中国大陆球手从中国公开赛时的23人锐减至3人;而本周
,代表中国大陆出征的更是仅剩下张连伟和梁文冲。隐约中,这也无奈地折射出一个现实: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还是只有这两个人能真正走到世界舞台上去。

  亚洲大师赛类似于美巡赛里的巡回锦标赛,有“年终

总决赛”的意义。在上周香港公开赛后排名亚巡奖金榜前60(即保住明年亚巡参赛卡)的球手得以参赛。由于参赛球手无保饭碗的压力,比赛本身也不设晋级线,这种赛事看起来更像是场年终的盛宴。

  对于张连伟和梁文冲来说也是如此。他们目前分别排名亚巡赛奖金榜第21和第23位。梁文冲今年的整体战绩不错,顺利地保住了日巡赛和亚巡赛的参赛卡,唯一的遗憾就是仍然未能拿下第一个国际比赛的冠军。除了本周的比赛,梁文冲今年还剩下下周的日巡冲绳公开赛。“还要坚持两周,我才能休息,”已经连续6周都有比赛的梁文冲说,“我的目标就是尽力打好,甚至夺冠。”

  泰国的威拉沧和他的同胞贾第或许是60人里最紧张的两个。因为目前在亚巡奖金榜上,威拉沧以502265美元排名榜首,贾第以448735美元紧随,两人将第三名落下了将近20万之多。

  他们将在家门口展开对今年亚巡奖金王的最后争夺。威拉沧的5万多美元优势并不保险——因为比赛总奖金达60万美元,冠军则可获10.8万美元。

  “我现在感觉很好,”上周在香港获得第7的贾第向同胞下最后的“战书”,“希望我可以赢得比赛,并超过威拉沧,再夺奖金王。”对于从未在泰国赢得过亚巡赛的威拉沧来说,这将是个巨大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