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日本女子高尔夫完成新老交替 宫里蓝约战克里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女子高尔夫选手冈本绫子成功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上周日,日本女子高尔夫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宫里蓝又以创纪录的12杆优势进入LPGA——日本女子高尔夫已经顺利地完成了新老交替。不过,对于初生牛犊般的宫里蓝而言,冈本绫子只是以前辈的身份存在,她如今最希望赶超的“对手”,是去年的资格考试冠军克里默。

  宫里蓝与克里默的正面交锋在今年8月的日本NEC轻井泽邀请赛上。尽管有主场观众
的铁杆支持,但最终还是克里默以三杆优势取得了冠军。自那以后,这“三杆之耻”就成为了宫里蓝前进的动力。“克里默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在新人年就取得她那样的成就。”宫里蓝自信地表示。19岁的克里默今年取得了两个LPGA冠军头衔,仅次于索伦斯坦排在LPGA总奖金榜的第二位。这样的成绩,的确足以让每个年轻的女子高尔夫选手热血沸腾。

  当然,已经成为“日本偶像”的宫里蓝同样出色。宫里蓝今年完成了六场LPGA比赛,并两次进入前十;她在今年的日巡赛上获得六个冠军,赢得了国内居高不下的人气。日本电视台转播宫里蓝夺冠比赛的收视率,甚至超过了伍兹在日本拿下冠军的凤凰高球赛。

  在明年的LPGA比赛开始前,宫里蓝将在男子日巡赛冲绳公开赛上试练,在那之后,宫里蓝表示将把全年的主要精力都放到LPGA赛场上。“一切都会以LPGA为主,我想明年我只有碰到必须去打的比赛才会回日本,估计大概有八、九场左右。”宫里蓝表示,要依靠自己的成绩,自动拿下2007赛季的参赛卡。此外,她也将在获得更多与克里默同场竞技机会的同时,为一血前耻寻找机会。

  (徐清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