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GPS将在高尔夫领域一展身手 球车运用上新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想必各位朋友都已经或多或少的体会过GPS技术的好处,尤其喜欢开车自驾游的朋友们,GPS就像一个无微不至的保姆型向导,一路指引,甚至告诉你,“前方五十米出辅路”这样的人性化消息,使得开车过程变得轻松愉快,不用查地图不用问路,一样能够从最快最安全的路径到达目的地。GPS何以这样“神”呢?

  全球定位系统(GPS)是本世纪70年代由美国陆海空三军联合研制的新一代空间卫星导
航定位系统 。其主要目的是为陆、海、空三大领域提供实时、 全天候和全球性的导航服务,并用于情报收集、核爆监测和应急通讯等一些军事目的。由于GPS技术所具有的全天候、高精度和自动测量的特点,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已经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随着非军事领域全球卫星定位技术的日渐成熟,全球定位系统自然而然地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最近一项新的技术吸引了我们的眼球:GPS技术供应商与高尔夫球车的制造商联手合作,以期开发规范的合乎标准的高尔夫GPS设备。

  俱乐部球车是

高尔夫球车制造业的两大巨头之一,意欲将Inova 的GPS技术融入到他们2006年新款
概念车
的开发设计里。UpLink的新的GPS荧光屏将被放置在俱乐部球车2006新款概念车的仪表板上,从而成为UpLink 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基础之上开发出来的又一品牌标示。UpLink 的创始人们表示要尽力开发高尔夫领域GPS的专利技术,公司方面也表示他们将拥有这项技术的唯一专利以及GPS在球车显示屏上广告和商业的许可权。UpLink认为这项前所未有独一无二的伟大技术将会在高尔夫商业领域带来巨大的市场收益。

  据UpLink 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格伦-皮尔斯介绍,GPS是项日新月异的技术,但是Inova更表现出革命性的飞跃,他们完善了GPS作为一种工具被驾驭使用的能力,并且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收益性。

  虽然GPS本身已经是一项非常可爱优雅令人欢欣的科技,但是俱乐部球车显然急于通过一种低技术的手段,改变球车的造型,例如更改球车的天棚,让球车拥有更加清爽的外观。俱乐部球车的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菲尔-特瑞雷斯表示,Inova的GPS已经在球车上构成一个完整的部分,它可以作为一个补充手段来弥补高尔夫球手在驾驶球车时可能出现的驾驶能力和经验不足的情况。

  俱乐部球车介绍,那些仪表盘无论在哪里看起来都不费吹灰之力,包括呆在车外面的时候。它还有一项显著的特点就是能将图像电子放大,这样就能显示出所需部分的细节情况了。人造卫星技术同样允许正规的工作间在某个特定区域来操控这些车辆。美国政府就宣布2000年至2006期间,在保证美国国家安全不受威胁的前提下,GPS民用信号精度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改善,利用C/A码进行单点定位的精度由100米提高到20米,这将进一步推动GPS技术的应用,提高生产力、作业效率、科学水平以及人们的

生活质量,刺激GPS市场的增长。据有关专家预测,在美国,单单是汽车GPS导航系统,2000年后的市场将达到30亿美元。可见,这样巨大的利润,使得美国人赶在这个期限的尾巴上,还是决意开发新的市场,在高尔夫领域分得一杯羹。

  打球的人想来都遇到过在不熟悉的球场里迷路的经历,虽然影响不大,无非是多绕一点,但是耽误的时间以及对下面一组球手的阻碍,着实让人懊恼扫兴。而且,在许多依照原有地貌修建的球场里,丢球就成了难以避免的问题,一不留神,难免会飞到哪个灌木丛里,找球,也是一件费心费力的事情。再比如下雨时寻找最近的避雨地点,内急时寻找最近洗手间等等诸多事务,有了GPS,情况一定会大有改观,就像天上有了一双纵览全局的眼睛,可以帮助你做出最佳判断,你就可以省去无谓力气,省去后顾之忧,尽情享受高尔夫带给你的快乐。

  经过20余年的实践证明,GPS系统是一个高精度、全天候和全球性的无线电导航、定位和定时的多功能系统。 因此,其在高尔夫领域的运用将会有着重要的意义。UpLink在2005第四季度一直在进行对 Inova的测试。估计该项技术将会在2006年投入使用。届时,我们将会看到这项令许多人企盼已久的技术,不知它们将如何在球场上大展伸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欧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