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UBS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香港公开赛获得冠军 蒙哥马利再度进世界前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香港或许能成为见证蒙哥马利2006年更大辉煌的起点站。尽管在UBS香港公开赛上最后一轮只打出标准杆,但他还是以-9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中国军团仅剩的梁文冲最后一天打出+1,最终并列第22位。

  凭借这场胜利,蒙蒂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了前十。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他将排在第9位。上一次蒙哥马利跻身世界前十,已经是2003年1月的事情了。

  蒙蒂在前三轮比赛中表现稳步上升:第一轮他打出-1,排名并列第29位;第二轮和第三轮都打出-4后,与南非人金斯顿一起排名第2。四轮比赛,他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稳定的发挥。虽然最后一天香港的天气不是很好,但他打出的标准杆成绩已足以让自己傲视群雄。因为最后一天,只有5人打出了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今天果岭很难,风也很大。”蒙蒂说。尽管在前九吃下两个柏忌,但苏格兰人没有崩溃。在第10洞和第14洞都成功抓下小鸟。最终以1杆优势夺冠。

  最郁闷的人该是南非人金斯顿了。去年他就是在最后一轮极有希望夺冠的情况下在最后一洞将冠军让给西蒙尼斯,今年他又重蹈覆辙。还剩三洞时,他还有两杆优势,但他在第16洞三推吃下柏忌。最后一洞(Par 4),他用2号铁开球,把球打到了右侧的树下,第2杆把球放回球道后,第3杆攻果岭又打短,随后又错过6英尺的推杆,最后吃下双柏忌,连延长赛都没得打。

  “我太紧张了”,金斯顿赛后说,“去年在第18洞上我的球往左偏了,今年我可不会干同样的事。但这次球又往右了。”蒙哥马利也为南非人抱不平:“他三轮都打得很好,到最后还来祝贺我,很有体育精神。”

  作为中国军团唯一晋级的球员,梁文冲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四天成绩有高有低,但是都是在我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他说,“我连续打了十几场比赛,肯定会有些疲劳,而且球员的状态不可能一直保持那么好。”本周他将赴泰国参加Volvo亚洲大师赛,随后将去日本参加有宫里蓝助阵的冲绳公开赛,完成自己2005年的征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