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中华名人慈善赛圆满落幕 教育基金筹得近一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3:33 新浪体育
中华名人慈善赛圆满落幕教育基金筹得近一百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深圳,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下称 “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的李宁、李小双及李春阳昨日(二日)联同教育基金学员王义夫、杜丽及邢慧娜出席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 “中华名人高尔夫球慈善赛及晚会”。

  该赛事由中国民生银行和中华名人高尔夫球俱乐部联合举办,所募集的善款捐献给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除了体育名人出席之外,两岸四地的演艺名人如曾志伟、孙楠、
任达华、陈百祥、齐秦、动力火车等也现身支持。

  昨晚晚会气氛热烈,继两岸四地的演艺名人慷慨捐助之后,齐秦、孙楠及动力火车等更即席捐献其私人物件如手表、项链等以作义卖。最后,慈善赛及晚会一共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筹得近一百万元人民币。筹得的所有善款将用于兴建 “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教育基金发起人之一的李宁说:“截至昨天晚上的活动前,我们在今年其它各项慈善活动中,已筹得共十二所 “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 的兴建经费;预计所有小学将在二○○六年九月投入服务。”

  筹募经费以兴建 “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为教育基金与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希望工程”合作之贫困地区助学计划。除了向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捐赠阅读书籍及直接资助小学生上学的经费外,更将力争安排由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组成的探望团,到 “中国运动员希望小学”看望和鼓励贫困学生,为他们带来希望。同时,亦希望透过探望团,进一步扩阔运动员的视野。

  有关教育基金的其它发展,李宁表示:“英语学习计划的发展也挺好,现在已经有近一百个学员,包括:罗雪娟、张亚东、杜丽、李小鹏、张怡宁、杨扬、腾海滨、王义夫等。另外,高等教育进修计划及专题知识讲座亦已开展。”

  教育基金高等教育进修资助计划方面,现已有多位冠军运动员参予,例如:杨扬在

清华大学攻读经济学士学位;邢慧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运动系研究生;罗雪娟在
北京大学
攻读国际关系学士学位等。教育基金首个
理财
知识讲座亦将于本周六及日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内举行。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是由多位中国前世界冠军及奥运冠军李宁、蔡振华、李永波、许海峰、周继红、黄玉斌、张蓉芳、熊倪、李小双及李春阳作为信托人共同发起设立,并于2001年3月10日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 (注册号码:91/6114),属于公共性质的慈善机构 (信托团体)。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