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南半球人与事两厢分离 澳大利亚巡回赛疲于奔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有11位选手位于世界排名前100位,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多。比起澳大利亚其他国际性的体育运动来,高尔夫一点不逊色。可是澳大利亚本土的巡回赛却深陷沼泽,苟延残喘。

  今年夏天(注意南半球的夏天与北半球正好颠倒),澳大利亚只有四个顶级赛事,而且只有三个是铁定在澳大利亚举行的。这三个比赛分别是:澳大利亚公开赛、澳大利亚PGA锦
标赛和澳大利亚名人赛。在佩思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是一个国际性的赛事,明年只不过是轮到这里来举行罢了。在阿德莱德举行的雅各溪公开赛(Jacobs Creek Open)是一个小比赛,它吸引的对象也只能是那些毫无名气的新人。

  十年前,

澳大利亚巡回赛还有12站比赛呢。在此之前,当格雷格-诺曼刚刚在七十年代中期起步的时候,澳大利亚有20多站比赛。

  不仅如此,澳大利亚的比赛在国际上都还很重要。尼克劳斯、阿诺-帕尔默、加里-普莱尔、汤姆-沃森、雷斯特罗斯、本-克瑞肖(Ben Crenshaw)以及其他世界顶尖选手都愿意到南半球这个大陆上来参赛。

  在过去,澳大利亚公开赛被人们冠以“第五大赛”。可是现在这个头衔显得是多么空洞呀!真正的大赛在固定的时候都在增加奖金,可是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奖金却从150万澳元下降到了125万澳元。这个数字只比1997年高一点。很难相信这一点点微薄的奖金会吸引到汤姆-沃森和本-克瑞肖的后人们来参赛。

  米克尔森是一个恋家的人,很难有什么东西能把他从亚利桑那的家中拉出来。米克尔森甚至对总奖金650万美元的巡回锦标赛也不搭理,实难相信他会飞20个小时到澳大利亚来争夺这样一小笔奖金。可能星期五晚上他在灰鹰

高尔夫俱乐部下的赌注也不只这个数字吧!

  赞助商对于澳大利亚也失去了兴趣。元月份举办了最后一届精英赛后,喜力啤酒终于也向澳大利亚说了再见珍重。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处境好不到那里去。每一年,它都要遇到经济上的困境。

  过去,经常是澳大利亚举办比赛的黄金时候,现在全部空了出来。这区域的大比赛现在全部转移到了亚洲,特别是中国。在上海,汇丰冠军赛开出500万美元的高额奖金,而且邀请到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

  澳大利亚巡回赛有今天的困境不能责备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和其他官员。因为局面已经不在他们的掌控中。美巡赛吸光了天下的才俊。明年,美巡赛的总奖金达到2.55亿美元,平均每周的奖金达到600万美元。美巡赛每一周的奖金差不多已经等于了澳大利亚巡回赛一年奖金的总和。如果要区别过去十年美巡赛与澳大利亚巡回赛有什么不同,我们只能说美国出了一个老虎伍兹。这让美巡赛蓬勃发展,澳大利亚巡回赛不断衰落。

  澳大利亚不是没有努力。从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到杰克-牛顿(Jack Newton),从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到韦恩-格拉蒂,几乎所有澳大利亚的高球巨人都在出谋划策,希望将澳大利亚巡回赛从现在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彼德-汤姆森认为应该好好看守下一代,期望诺曼这样的明星脱颖而出。“接下来,澳大利亚的高尔夫就能东山再起。”

  伊恩-贝克-芬奇出的主意是与其他主要巡回赛联手与美巡赛对抗。赛事推广商托尼-罗森伯格(Tony Roosenburg)则认为应该改变72洞的陈腐比赛形式,裁减比赛的时间,让更多精英型的男女选手参赛。方法的确很多,可是到底哪一样奏效,可能就要经过时间的验证了。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