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马拉松式资格学校考试 “入巡”的必要通行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凌展鸿报道 入学考试?或许这是再准确不过的描述。在连闯几关后,165名男子球手和140名女子球手分别站在了本周美巡赛和LPGA资格学校最后的决赛赛场上。今年,PGA和LPGA将分别给他们发出30张和24张明年的全年参赛卡(其中LPGA还包括35张半卡)。

  美巡赛

  美巡赛的资格学校被称作“马拉松”,因为每年的比赛都要经过6天共108洞的较量,除了技术,也是对体力、意志和心理的巨大考验。今年的比赛从11月30日(周二)在佛罗里达橘子郡球会开始,一直要打到12月5日(周日)。

  迈克尔-阿伦在今年的美巡赛中以591829美元排名奖金榜第130,距离第125的“生死线”仅差35000美元,不得不为明年的参赛卡来到资格学校“考试”。他在第一天的比赛里轰下9只小鸟,以-8的成绩匹马领先。

  过去的16年,阿伦已经12次出现在美巡资格学校决赛中——这也是美巡赛“边缘群体”最真实的写照。“每年,我们都会把资格学校加到我们假期的日程里。”阿伦说。在前11次冲击中,他成功了7次。

  在亚洲选手中,第一天成绩最好的是丸山弥一Daisuke Maruyama,他在第一天打出-2,排名并列第29。而来自中国台湾的林文堂以+5排名并列第152。

  LPGA

  LPGA的资格学校要比男子美巡赛短一天。首日的比赛不出意料,20岁的宫里蓝和今年美国女子公开赛亚军、17岁的普莱塞尔同以-6领先,她们在第一天就落下第3名两杆。而另一名美国女子公开赛亚军得主、19岁的蓝恩落后4杆排在并列第7。看来,未来几年LPGA里面的事情不仅仅是魏圣美和克里默那么简单。

  去年参赛的中国大陆选手杨红梅和叶丽英都没有出现在比赛中。她们今年的状况都很不好,去年通过资格学校拿到LPGA半卡的叶丽英在今年的两场LPGA巡回赛里均被淘汰,而杨红梅今年只打了4场未来巡回赛,在奖金榜上仅列第112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