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澳巡赛粗口唾沫四溅 官员决心要为职业球员漱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巡回赛一名官员警告粗口脏话在澳大利亚职业球员里泛滥成灾,必须要进行大刀阔斧地整治了。

  澳大利亚公开赛即将退休的总裁科林-菲利普斯(Colin Phillips)认为一些职业球员越来越傲慢,以至于觉得在赛场上随意咒骂官员是可以的。

  “我认为澳大利亚巡回赛应该开展清理行动。”科林-菲利普斯说,“我们不希望观众和赞助商听到这样的污言秽语。然而事实是这样的污言秽语不时出现在赛场上。

  “这对比赛没有一点好处。现在

澳大利亚还缺少比赛,我认为球员应该转变他们的态度。”

  下一个月,科林-菲利普斯就将卸去澳大利亚

高尔夫协会总裁的位置。上周五,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一轮举行的时候,被澳大利亚巡回赛主席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痛骂了一顿。韦恩-格拉蒂后来被他自己的官员罚了款。罚款的金额不详。

  至少三位球员上周痛骂了澳大利亚公开赛举办场地穆纳林克斯球场(Moonah Links)。他们分别是克莱格-帕里(Craig Parry)、斯特芬-林尼(Stephen Leaney)和斯图尔特-阿柏比(Stuart Appleby)。这三个球员估计都会被罚款。不过根据澳大利亚巡回赛的规则,他们被处罚的金额将不会公开。

  科林-菲利普斯认为澳大利亚巡回赛保密罚款金额的具体数字是错误的。“我很吃惊他们已经采取了行动。可是他们告诉我现阶段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惩罚而已。”科林-菲利普斯说,“很显然,他们已经采取了行动。可是他们采取了什么行动没人清楚。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

  科林-菲利普斯表示这不是199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第一次用脏话咒骂他。他同时说韦恩-格拉蒂也未曾向他道歉,尽管上周六两人一道共进了晚餐。

  “我对韦恩星期五的表现并不吃惊。因为在英国公开赛期间,他在皇家古典俱乐部的帐篷里就给我好一顿臭骂。”科林-菲利普斯说,“话题的核心是选择穆纳林克斯球场作为比赛场地。我记不清具体说了什么话了,不过我可不想重复他说的脏话。”

  科林-菲利普斯表示近年来球员咒骂官员已经成了家常便饭:“在这一期间,球员的行为转变了很多。比起20年前来,他们敢说多了。官员拿到这样的事情非常难办,特别是那些志愿者们。事情稍不随球员的愿,一大堆粗口脏话就劈头盖脑而来。”

  科林-菲利普斯说其他巡回赛的球员根本不敢这样恣意妄为。“美国不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美巡赛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想球员在其他巡回赛上赚了大笔钱他们不敢这么做,而他们并不靠我们的巡回赛过日子。”

  科林-菲利普斯同时担心那些年长位尊的球员说脏话会带坏新一辈的球员。“我认为这里风险不小。年轻人都看着他们呢。有一天年轻人也会觉得这没什么而跟着学。脏话、咒骂官员、行为不检点是不能容忍的。在99%的比赛中,这不是问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