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UBS香港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香港公开赛搭建交流舞台 蒙蒂欣赏亚洲突飞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级球手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将出赛本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他有感现在的亚洲赛事比以前挑战性更高。

  出身苏格兰、经常到世界各地出赛的蒙哥马利,形容亚洲的高球运动近年在各方面都有“巨大”的改善:“亚洲的高球水准过去十至十五年突飞猛进,亚洲球手正是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幕后功臣。”

  蒙哥马利近年频频出战亚洲各地,如新加坡和中国澳门。他表示:“今时不同往日,亚洲球手现在和欧洲球手平起平坐,要胜出亚洲比赛并非易事。高尔夫球运动日趋普遍,不论场内场外,现在的球迷对高尔夫球有更高的知识,懂得欣赏真正的精湛球技。”

  韩国球手崔京周也同意蒙哥马利的看法。崔京周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主战美巡赛,目前已在美国PGA巡回赛三度夺冠,作为组委会特邀选手,崔京周也将参加本周四在粉岭香港

高尔夫球会揭幕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崔京周表示近年不断有出色的亚洲球手崛起,创下不少佳话。他认为欧巡赛及亚巡赛联合认可赛事,例如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有利于亚洲球手:“联合认可赛事让球手有更多机会登上国际舞台,与全球好手一比高下。”

  蒙哥马利与崔京周是将参与瑞银香港高球公开赛的其中两位世界级球手;此外,还有多位著名大将参与这场享誉亚洲的赛事。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誓要卫冕冠军,其它球星则对桂冠虎视眈眈,包括莱德杯球星比约恩(Thomas Bjorn)、保罗-卡西(Paul Casey)、以及目前压巡赛奖金榜首--泰国的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

  蒙哥马利不久前东山再起,记录性地取得第八次欧巡赛奖金榜首,他曾多次参加莱德杯取胜,更在世界各地大赛中赢得41个名衔。当记者问及蒙哥马利,有否计划在2006年争取首次在四大赛事夺标,他笑言似乎传媒比他自己更对此事更加紧张:“传媒比我还要着紧能否赢出四大赛事。但其实我只想专心比赛,能胜出当然是件好事,但我不会太刻意。我很满意自己目前的成绩。”

  (香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