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年终分红伍兹给足面子 美林逐洞赛方克如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1:05 体坛周报
年终分红伍兹给足面子美林逐洞赛方克如意夺冠
(点击看组图)

  记者王尧报道 美林证券逐洞赛最后一天,老虎一个洞都没赢。

  方克赢了15洞,拿走92.5万美元奖金,那让人想起了今年三月他夺冠的那场球员锦标赛,当时老虎打了个并列第53。

  是时候该给个面子了。

  “2005,还是虎年”这个论断到赛季结束时逐渐显得更加清晰起来。伍兹对2005赛季的统治,首先体现在他的赛季总奖金上——10628024美元,比起去年的5365472美元多了几乎一倍。

  去年,伍兹直到12月还在目标世界挑战赛上拼命,倒不是为了那非官方赛事上的125万美元冠军奖金,而是为捍卫自己的名誉——去年那场比赛之前,伍兹还没有在美国赢得哪怕是一场比杆赛。而今年,伍兹在已经参加的21场美巡赛中,12场进入前3,夺得6个冠军。

  伍兹以这样的成绩显示出了无人能敌的冠军姿态。成绩已经斐然,总奖金也超过了千万大关,伍兹已经没有必要再在剩下的这些表演赛上再使出全力。他的目标就是好好休息,养好一年来累积在背部和踝部的伤势,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积蓄更多的能量以备2006赛季之需。

  于是这样的日子就成了伍兹“走秀”的时刻。从总统杯赛结束,伍兹在第二天参观纽约城开始,他的走秀生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整整两个月,除了在WGC美国运通锦标赛上还与约翰-达利真枪实弹地搏斗了一番、在PGA大满贯赛上“维护脸面”之外,伍兹参加的比赛都是以“亮相”而非“夺冠”为主。8月,索伦斯坦在佛罗里达州的家中休假时,伍兹曾羡慕地说自己也想回游艇上休息一阵子,现在,在转了地球一圈后,是时候了。

  伍兹对2005赛季的统治还体现在四大满贯赛上。四场比赛夺得两冠一亚一个第四,已经是难以企及的高度。“我这四场大满贯妙极了,”伍兹在PGA锦标赛结束自己的比赛后说,“我赢了两个,几乎赢了一个,还有一个不知道(当天剩余的比赛延期)。”他将此功劳归结于新教练汉克-海尼,后者在2004年对伍兹的动作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校。“我在过去一年和汉克一起做了不少改变,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要改变。”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伍兹在奥拉查宝和蒙哥马利两位老将的追击下最终捧杯,还圆满地为

高尔夫这项运动在历史上画下了新的一篇——金熊退位,老虎接班。

  就是在向来苛刻的评论家口中,伍兹2005年大满贯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MSNBC的专栏作家迈克凯比将伍兹在美国名人赛最后一轮第16洞的那个切杆进洞评为“年度第二佳进球”,最佳进球则给了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的金波蒂。

  “伍兹很好,但还不是最好。”迈克-凯比的这个标题向所有人敲了警示钟。在刚刚结束的几场比赛上,伍兹一直在对自己的动作进行微调,他坦言希望这些动作调整能在明年的美巡赛上起作用——各位看官小心了,在明年,你们很可能会看到一个更有

竞争力,更有统治力的伍兹,看到他拿到更多的冠军和奖金。虽然这位大佬最近心情不错,给几个小弟分了些年终奖。

  要知道,今年12月30日是伍兹30岁生日。对于绝大多数高尔夫球手来说,30岁是一个再美妙不过的年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