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中高赛遭遇空前挑战 访富通环球执行董事浦俊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不会说中文,浦俊生(Alistair Polson)骨子里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中国人,谈及任何与中国有关的东西,他会自然而然地说出“我们”,而不是“你们”。作为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浦俊生这个名字在过去10年里一直与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联系在一起。

  这次见到浦俊生,是在深圳高尔夫球场会所二楼的一间小屋里,苏格兰人脸上的笑
掩饰不住疲惫。过去十年来,浦俊生一直是VOLVO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最有力的推广者之一,而今年他不得不投入更多精力,与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梅尔·派亚特轮番接受媒体的专访。

  与其说是“专访”,不如说是“拷问”。就在本届中高赛开赛前不到两周,首届“汇丰冠军赛”刚刚在上海落下帷幕,无论从赛事总奖金还是参赛球手的知名度来看,一度是中国最高级别赛事的中高赛都差了许多,因此浦俊生不得不一而再、再而三地将两项赛事加以比较。“高水平赛事纷纷进入中国,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算不上挑战。”浦俊生审慎地说,“高奖金和大牌球手无疑是那些赛事的吸引力所在,但我们的目的有所不同。我认为,要培养一个成熟的

高尔夫市场,必须依靠持续稳定的投入,而不是把大部分钱都花在明星球手身上。”

  1995年,巴拉圭人弗雷特斯在北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夺冠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中高赛;10年后的今天,英格兰人凯西身着唐装捧起水晶杯的照片,第一时间被传往世界各地,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高尔夫版上。

  中高赛十年的发展固然可喜,但挟金钱而来的其他赛事似乎在一夜之间就能达到中高赛还不曾企及的声势,这也让浦俊生为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方向担忧。浦俊生反复强调:“中高赛是一项国家公开赛,也是一项真正的体育赛事,它的整体发展应该与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合拍,因此我们不会骤然提高奖金。这么说吧,如果某一天经济不景气,其他赛事也许会暂时停止在中国举办,但中高赛不会,因为我们明白自己的目的是什么。”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