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除了张连伟谁与国际群星争锋 访高球教父戴耀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9:16 东方体育日报

  VOLVO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最珍贵的财富,是赛事名称中的“中国”两字。正是因为这两个字,让中高赛以国家公开赛的身份屹立于众多高水平大赛之间,同时又与那些赛事有所不同。为此,富通环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耀宗谈起中高赛时,总是把“中国”这两个字读得特别重。

  与多年搭档浦俊生一样,戴耀宗也是新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的先行者之一,事实上
新中国第一家高尔夫球会——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成立时,担任总经理的正是来自香港的戴耀宗。作为新中国高球“教父”的戴耀宗,如今面临着这样的尴尬:当蛋糕做大时,分蛋糕的人纷纷手持刀叉而来,糕点师应该怎么办?

  采访戴耀宗不止一两次,但是在上周的深圳,短短的采访却有些艰难,因为这位儒雅的老者自己也有许多难以回答的问题,比如这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球手都来了,奖金也提升到天文数字,可是中国球手的

竞争力怎么样?我们的球场越来越好,媒体也越来越成熟,可我们的选手可能还需要多下点功夫。”

  戴耀宗说这话的时候,恰逢22位中国球手在两轮过后惨遭淘汰,仅张连伟一人晋级今年的中高赛复赛轮。不悦写在戴耀宗脸上,对中国球手现阶段的水平,他比任何人都更有理由感到不满。戴耀宗说:“中国搭好了一个很好的舞台,可是来拿钱的都是外国球手,我们需要思考一下,这说明了什么?”

  其实早在两年前的上海,戴耀宗就说过类似的话,那一年中高赛的冠军是张连伟,戴耀宗在比赛结束的那个下午笑得格外开心,但他也不无感慨地叹出一句话:“我们的接班人在哪里?”两年过去,戴耀宗还没有找到心目中的接班人,一个像自己一样专心烘烤

蛋糕的糕点师。戴耀宗坦率地说:“有很多人愿意帮助中国
高尔夫
发展,但还没有找出一条最合适的路。现在有人举办青少年比赛,有人来中国教球,可是如何让中国的高尔夫运动系统地发展,还是需要有人去想一想。”

  谈起即将过去的一年,戴耀宗一分为二地说:“2005年是中国高尔夫的风光之年,全世界都看到中国有能力承办高尔夫大赛,赞助商也愿意在中国投资。开玩笑说,中国举办的欧巡赛比苏格兰还多,好像中国已经加入了欧盟。可是,只有当中国出现世界级的球手时,赞助商才会心甘情愿地继续在这里举办大赛。”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