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伍兹小魏天才保护开发型 巨星是这样炼成的(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9:2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伍兹小魏天才保护开发型巨星是这样炼成的(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天才保护开发型

  代表人物:老虎-伍兹、魏圣美

  老虎是个高尔夫天才,是PGA巡回赛里百年难遇的高球天才。关于这点,没有人会否认。从小他就表现出了对高尔夫超乎寻常的兴趣,当别的孩子在沙滩里玩沙的时候,他就开
始在沙堆上放上一个球,煞有其事的“挥杆开球”。而他的父母厄尔、库尔蒂发现了孩子的爱好后,积极的为他创造条件。他们不仅在家让儿子高高兴兴的玩球,还费尽心思为他特制了一套削短了的球杆,带他到球场练习,培养他进取、挑战的精神。

  在3岁时,他已经能在9洞打出48杆。对这样的奇迹,厄尔也找到一家高尔夫电视节目为天才儿子做了专访。到了5岁,老虎的成绩更出色了,为此《高尔夫文摘》杂志对他进行了采访。成为一个高尔夫界的小明星。这样外界的关注也成了督促伍兹前进的动力。

  之后,14岁的老虎正式参加比赛——美国青少年高球巡回赛中颇有盛名的“保险青年高尔夫精英赛”,成为这个比赛中最年轻的冠军得主。第二年参加“全美青少年锦标赛”又夺桂冠,创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纪录。

  练高尔夫没有影响老虎的学习。他在18岁的时候考入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并且三夺“全美业余赛”冠军,真正成为当时美国业余高球王。当时的老虎势如破竹,无人可挡。博比-琼斯、尼克劳斯等创下的业余高坛纪录被他轻松刷新。到1996年的8月26日,他赢得“全美业余赛”三连冠后的第二天,他从大学休学,正式踏入职业高坛。在次年的美国名人赛上以领先12杆的优势完成比赛,年仅21岁3个月零15天的他成为奥古斯塔最年轻的冠军。从此之后,老虎笑傲高坛,无人可与其并肩。

  “他将比我优秀。”尼克劳斯这样断言过。而如今身患重病的老厄尔看到如此出色的儿子也必定十分满意。

  老虎是个难得的天才,而“女版老虎”的少女天才也开始映入眼帘。那就是美籍韩裔

美少女魏圣美。说来也巧,她与老虎都是有色美国人,身上还都有亚洲血统。而小姑娘也将“一定要考入斯坦福大学”做“老虎的校友”视为最近的目标。

  4岁的她在公园里挥出了第一杆,100码;7岁,她打完18洞的成绩为+14;13岁,她参加索尼公开赛,两轮后的成绩为平标准杆,以一杆之差未能晋级;14岁,她成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

麦当劳锦标赛的亚军。

  “魏圣美拥有难以想象的挥杆力量,你也许看到过很多她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或者女孩子挥杆的情形,他们都显得难以把握好自己本来就有限的力量。但是她完全不同,她那结实的臀部、宽阔的肩膀、修长的手臂和柔软的手腕能够完美的结合起来。这样产生的结果就是最轻松地把球击出最完美的距离。”著名高球教练大卫-利百特这样评价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