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上海高尔夫差点巡回赛> 正文

USGA球场评定知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0:28 新浪体育

  USGA球场难度值(USGA COURSE RATING)

  是根据USGA标准,基于球场长度和其他场上障碍物对零差点球员打球水平的影响而推算出的。是球场在正常的球场和气候条件下,以零差点球员(SCRATCH GOLFER)打球成绩为基础评定出的球场难度值。它是一个保留到小数点后一位的数值,是根据球道长度和其他障碍系数总结出对零差点球员打球成绩的影响,并套用一定的公式而得出的。

  USGA坡度难度值(USGA SLOPE RATING)

  是根据USGA标准制定的衡量相对于非零差点球员的球场难度值。球场最低坡度难度值是55,最高是155。一个标准难度的球场其坡度难度值对男子、女子球员而言均为113。

  进行球场评定时将针对零差点球员(SCRATCH GOLFER)和普通差点球员(BOGEY PLAYER)在该球场的打球能力对每组发球台进行评定。在某一球场打球,零差点球员与普通差点球员的成绩相差越多,USGA坡度难度值越高,球员在该球场能够得到的让杆数就越多。反之,成绩相差越少,USGA坡度难度值越低,球员在该球场得到的让杆数也越少。

  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

  中高协已获得美国高协授予的使用USGA球场评定系统评定球场难度值的资格。现今亚洲以及欧洲大部分国家使用USGA球场评定系统。

  球场评定程序

  评定小组由3名经培训有经验的评定人员组成。分四个步骤进行评定:

  (1) 评定之前的准备

  (2) 球场实地逐洞评定(通常评定18洞需3至4个小时)。

  (3) 打球。有助于考察障碍评定结果。

  (4) 确认评定结果并向球会公布

  USGA球场评定所包含的因素

  需要评定的球场首先要有准确的长度测量,由测量的码数,根据其它各种影响因素得出实际有效长度。这些影响因素包括:海拔高度、坡度、球滚动、被迫缩短击球距离、狗腿洞实际击球距离、主要风向及风力等。

  根据系统建立的标准评定出球场障碍物累计因素对某一球洞打球难度的影响。障碍物因素包括:球道地形、球道宽度、球洞区目标、长草区击球难易度、沙坑、界外、特长草区、水障碍、树木、球洞区形态、心理因素等。

  球场评定费用

  中高协现行球场评定优惠价格为每9洞人民币3,500元。另外评定小组一行三人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球场支付。

  评定之前的准备

  为使评定工作顺利进行,球会需在评定之前提供以下资料:

  1) 每一洞各发球台到果岭中心准确的距离码数(YARDAGE)

  2) 每一洞球洞区(果岭)的平均深度和宽度(码数 YARDS)

  3) 评定人员将从蓝色发球台(男子)和红色发球台(女子)评定,为使评定过程更准确,需要在每洞的球道中心球的落点位置喷漆或插小旗作标记(PAR3球洞除外)

  具体要求如下:

  4) 以上落球区球道的宽度(码 YARDS)

  5) 球场主要风向和风速

  6) 球场有效记分卡

  7) 球洞区(果岭)、球道和长草区的草种类以及通常剪草长度

  8) 球洞区(果岭)速度(STIMPMETER)

  证书

  经过评定的球会将得到评定人员签署的USGA球场难度评定证书,以及相应的球场差点换算表。球场难度评定值应适时更新,如果是新球场,球场设置尚未完全成熟,需要在开业的头九年间,每隔三年重新评定一次。对于已经开业多年,已基本上定型的球场,至少每十年需要重新评定一次。当然,如果球场设计有较大的该动,也应重新进行评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