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米克尔森自家后院成才型 巨星是这样炼成的(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09:4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他们有着旁人无法企及的精湛球技,他们有着与高尔夫融会贯通的魔力。是什么成就了他们,是什么推动他们走向了成功?

  自家后院成才型

  代表人物:菲尔-米克尔森、加里-普莱耶

  1970年的夏天,米克尔森出生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这是一个高尔夫氛围特别好的城市,也是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的举办地。他的父亲是个高尔夫球迷,因此在菲尔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教他打球。而方法也很独特:不剪院子里的草,让菲尔在长草里练球。这段经历让米克尔森受益匪浅。在今年的巴斯特罗第18洞,他成功的从长草区救球并在该洞抓鸟,圆满地再夺一尊大满贯奖杯,不能不说是儿时之功。

  米克尔森是左撇子,这也是源自儿时的习惯。小时候的米克尔森在父亲没时间教他时,就自己对着镜子练习,模仿父亲的挥杆。这样,平时惯用右手的他变成了一个左撇子!此后他的成绩一直都比较优秀,且因对待球迷非常亲切而受到大家喜欢,成为美国人民呼声最高的球员。但他一直都没有能赢得大满贯,被称为是没有赢得大满贯的最佳球员,又得到一个外号“大赛猴子”,比喻他在大赛上总是两手空空,直到去年的四月份。第68届美国名人赛,他在奥古斯塔的最后一洞拿下小鸟推,才终于穿上了绿夹克,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这是他在47场大满贯之后才赢来的荣誉,真是来之不易。而今年PGA锦标赛上,他一路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并用一个漂亮的长草救球,顶住了身后埃尔金顿与比约恩还有老虎的夹击,再次摘得大赛冠军。

  对这个成绩,米克尔森很是欣慰,“我觉得自己真是脱胎换骨了,与十年前的我真是非常的不同。”而这些也多少归功于当年的后院长草练习,“在我们家后院里,我处理过几万次这样的切球。所以这一杆我有信心。”

  与之相似的还有这届总统杯国际队的队长、南非老将加里-普莱耶,他也是PGA巡回赛历史上一位声名显赫的人物,是世界

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追溯他的学球之路,也不禁让人莞尔。

  从收到哥哥提姆-普莱耶的一支5号铁杆礼物开始,他接触到了高尔夫。而堪称果岭杀手的普莱耶有着扎实的球技,与米克尔森一样,都来自“自家后院”。普莱耶的母亲设计了一个高尔夫游戏让他在花园里玩,那就是将许多的易拉罐埋在土地里,然后将球逐一推进罐中。越来越大的普莱耶为游戏设定了目标,每个推杆都有了重要的使命:美国名人赛、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PGA锦标赛等等,最终踏上了他的职业高尔夫之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