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奖金增加至130万美元 中国公开赛越来越有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2003年的总奖金为50万美元;2004年获得欧巡赛认可后,奖金翻番,达到100万美元;今年总奖金则比去年增加了30%,达到130万美元;而明年与今年相比又增加了38%,总奖金为180万美元。夺冠选手的奖金也因此而水涨船高,今年的冠军可以拿到21.666万美元,明年的冠军将获得约30万美元。总奖金增加,使VOLVO中国公开赛越来越有吸引力。

  为什么连续3年大幅度增加奖金总额?VOLVO盛事管理公司总裁及CEO梅尔·派亚特解
释说,主要是VOLVO公司对投资中国高尔夫职业赛事的信心在成倍增加。从本世纪开始,VOLVO就将投资高尔夫赛事的重点逐步转移到亚洲和中国地区,亚洲和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将获得VOLVO公司更多的支持,特别是VOLVO中国公开赛。

  11年前亲身参与创建VOLVO中国公开赛的梅尔·派亚特表示,VOLVO公司认为能够赞助VOLVO中国公开赛这一国家级的锦标赛是“值得珍惜的”,认为这项赛事的发展潜力相当巨大。“这就是我们代表VOLVO董事会来到这里的原因,我们将坚持不懈地支持中国

高尔夫运动。就如同VOLVO在中国的商业活动一样,VOLVO中国公开赛现在已经有了稳固的基础,我们随时准备向更高的目标起飞。”

  始于1995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在中国高尔夫21年历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最早将国际职业大赛带入刚刚起步的中国高尔夫,见证并推动了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在22日举行的中国球手见面会上,张连伟就曾激动地表示,“没有当年VOLVO的远见卓识和无私奉献,为中国打造出成熟、规范的职业赛事环境和平台,就没有今天众多国际赞助商的纷至沓来和一年数个百万美元赛事的轮番上演。VOLVO对中国高尔夫所做出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

  据悉,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移师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北苑路,球场由英国名将尼克·法尔多设计。明年的比赛将在4月举行,时间安排在美国名人赛之后的一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