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打球考察一箭双雕 首届美加华人联谊赛深圳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37 《高尔夫生活》
打球考察一箭双雕首届美加华人联谊赛深圳落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人以其勤劳、智慧著称于世,几千年来,他们创造了无数令世人惊叹的奇迹,同时也把传统的中国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如今,全球各国都可觅到黄皮肤、黑头发的华人踪迹,大约有三千八百万华人遍布于世界136个国家和地区。但是这些海外的“游龙”无论身处何地,总是关注着祖国的发展,有许多的人正计划着回家看看……

  文:郭锦泉

  首次“美、加华人高尔夫联谊赛”于11月11日在观澜湖球会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由美国华商高尔夫球会和加拿大华商高尔夫球会共同举办,一共分为五站,从11月7日至11日,分别在深圳九龙山高尔夫球会、东莞长安高尔夫球会、惠州棕榈岛高尔夫球会、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和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02年,美国华商

高尔夫球会在纽约成立。作为华商,无疑比任何人都更加关注祖国发展,到祖国来旅游、投资、打高尔夫成为了他们的夙愿。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筹备,美籍华人、美国华商高尔夫球会会长PETER MOY先生与加拿大华商高尔夫球会会长BAN CHAN先生,联合美国、加拿大的华商高尔夫球会,带领一支近40人的华商队伍,于2005年11月6日飞越重洋回到祖国,进行了为期五天的首次“美、加华人高尔夫联谊赛”。

  回国的兴奋、祖国的变化、球场的美丽使这些海外的“游龙”忘记了时差的疲惫,连续五天在祖国自己的球场流连忘返。大家如重回童年的孩子,喜、怒、哀、乐自然流露,这次比赛与其说是两个国家的华人之间的比赛还不如说是久别重逢的亲人、朋友的聚会,整整五天大家在一起生活、一起打球,完全是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一切的缘都是因为我们都是华人。

  打球 考察一箭双雕

  加拿大华商球会代表ALAN CHEN说:其实这一次组团回来比赛是一方面的,回来观察中国才是我们的目的。现在国外很多华商借打球的机会,到国内来考察。国内经济发展快,政策灵活宽松,交通、环境等硬件也跟了上来,所以很多华商都想抓住这个机遇。回来发展对于我来说主要是一个时机和时间的问题。我们每年都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和活动,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回到中国。

  我们还会回来!

  颁奖晚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会所举行,晚会受到了球会的热情接待和支持,在颁奖晚宴上,美国华商高尔夫球会会长PETER MOY先生说:这次回来,我们准备了一年多的时间,因为在美国大家做不一样的生意、不一样的工作,我们要同时间回到祖国打球的确很难,而且还要联络加拿大的华商朋友一起回来真的很难得。这次回来是第一次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我们将来会联络更多的华人回到祖国来,了解中国的发展,回中国来投资发展。

  这次比赛受到了深圳高尔夫球协会的热情支持,深高协竞赛委员会主任文汉泉先生出席了颁奖晚宴,并向远道而来的华人朋友致欢迎辞:很高兴看到美国和加拿大的华人回到祖国,看看中国的高尔夫球场,看看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这次回来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很希望看到你们再次回到祖国来打球,可以进一步的看看中国其他地方的球场。现在中国高尔夫发展很快,发展的空间也很大,其中的商业机会也很多,希望各位海外的球友更多的回到中国,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支持

中国经济的发展、参与中国经济的发展。

  最终这次比赛的团体冠军由加拿大华商队获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