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体坛周报:Volvo中国公开赛 为了以后50年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50 体坛周报

  五年前,梅尔-派亚特自豪地说,Volvo中国公开赛是中国最大规模的职业赛事,当时身在亚巡赛的中国公开赛总奖金是40万美金。

  五年后,中国公开赛进入了欧巡赛的范畴,奖金增长到了130万,然而中国的高尔夫除了Volvo中国公开赛之外,还有更多奖金更高阵容更强大的比赛。

  五年的时光,很多比赛来了又走了,很多比赛一度盛大却最终平淡了,还将有更盛大的比赛即将来到中国。2001到2005,我看了中国公开赛的五年变迁。

  我所见过的中国公开赛前四年,都是在上海旭宝

高尔夫俱乐部所在的淀山湖镇。2001年的时候观众很少,梅尔-派亚特做了一个决定:球场员工的家属和当地的村民都可以走上球场看比赛。无论是想让观众人数更多也好,是想让更多人的了解高尔夫也好,中国公开赛对淀山湖镇开放带来的结果是,2003年张连伟举起奖杯的时候,几乎每个看球的镇民都能跟你讲讲中国公开赛曾经的故事。

  中国公开赛的观众一年比一年多,中国高尔夫人群一年比一年多,2005年,我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问了赛事总监浦俊生这样一个问题:“埃尔斯去了亚洲公开赛、斯科特去了尊尼获加精英赛、老虎伍兹去了汇丰冠军赛,而这些比赛的奖金也全部高过中国公开赛,你觉得中国公开赛落后了么?” 苏格兰人看着我,严肃地说,“不,在我们的眼睛里,更重要的是一场比赛背后的历史和它引起的人们的尊重。”

  梅尔-派亚特在中国公开赛的欢迎晚宴上举起酒杯,“让我们为了中国公开赛接下来的50年而干杯。”

  也许,能够继续见证接下来50年比赛的发展,将是另一种,超越了比赛本身意义的,幸福。 ★小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