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英国新秀削发蓄胡变造型 道赫蒂目标世界前5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曾经在上海汇丰冠军赛以并列第三的佳绩赢得众多眼球的英国高球新秀尼克-道赫蒂出现在深圳时,记者惊讶地发现这位英国小伙子居然改变了造型:头发剃短了,而胡子却留长了!

  面对记者,年轻的尼克哑然失笑,连忙解释个中缘由:“我的头发理得这么短,如果不留胡子,看上去会比实际年龄要大4岁左右。另外一个原因是我的头发使用了很多不同种
类的产品,我喜欢在冬天的时候把它剪短,这样做显然对头皮有好处。”

  实际上,尼克此番来深圳参加于11月24日开赛的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情形并不轻松。作为一名很有发展潜力的新銳,目前在世界排名第72的尼克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放在了晋级前50名,所以本次的比赛对他而言显得至关重要。

  对此尼克坦言,“我现在是世界排名第72名,我还有两次机会去争取获得明年的大师赛参赛资格。我非常希望能获得四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对我来说最难的还是获得大师赛的资格。所以这两星期的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机会,这次比赛的阵容和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的比赛阵容不一样,如果我这次比赛成绩很好的话,将有机会挤身前50名”。

  由于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是2006年欧巡赛的第二战,在这次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对尼克实现理想极为关键,所以尼克感觉紧张:“我不能有这种想法,认为今年我只是为了比赛而打球。这个星期虽然我感觉很累,但是最近我的表现有突破,我知道如果这次我的比赛成绩不错的话,将会给我带来最令我期待的硕果。如果能够赢得比赛,那么到深圳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将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好决定”。

  要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并非易事。就在上周,尼克与Vicky去菲律宾度假原本是想去放松一下,顺便为了这次比赛做好准备。没曾想在菲律宾吃了变质的食物,很有可能是变质了的牛奶。因为这个原因尼克病得很厉害,23日上午还去医院打了一针。“打针会比吃药更快见效。我希望我的身体能马上好转。现在我遇到的问题是不能像以往那样做赛前的准备,体力也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但我想一切都会好的”。

  前来深圳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的欧巡赛球员,还包括在两周前获得上海汇丰冠军赛夺得第七名的英格兰球星保罗-凯西。保罗-凯西也表示希望通过未来两周的比赛进入排名前50位。

  对此尼克显得很平静,认为凯西的胜数很大。“保罗是一个很好的高尔夫球员。我想为了把排名提前,他肯定很想赢这次比赛,但是他比我更容易实现目标。对保罗来说,实现他的目标并不难,对我来说情况就有点不同,可能需要赢得冠军,或第三名之类的好成绩才能达到我的目标”。

  在回应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否已经达到或者超过期望的问题时,尼克认为自己达到了预期目标,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成绩更为理想。“我的排名已经上升了很多,我也一直在进步,现在每星期我的成绩都有进步。但令人糟糕的是现在我离锦标赛越来越远,因为老有一些事情在干扰我:比如说不能把4轮比赛加在一起计算成绩,还要尽量解释在哪里技术上出了问题,哪些是心理因素造成的。我想在上海我遇到的问题之一是我知道自己在球场上深挖球的技术不错,但是在第3轮出现的这种情况下,我可以深挖球,只是我不善于跨越水障碍。就是这些失误,这些可怕的失误!很幸运我能当场发现这些问题,不至于再犯同样的错误。事实上,我后来就有了改进,在两周前的那场比赛上我和泰格保持在3杆的差距,在总共4轮比赛的前3轮能够打赢泰格对我来说就是个不错的兆头,这说明我进步得比大家期待的还要快”。

  比赛几天前,尼克在2005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比赛球场打了前9洞,感觉颇具挑战。“前9洞很有挑战性,但是沙坑有点问题,感觉里面沙子太多,我相信会有很多球员抱怨这个问题的。就球场本身来说很不错,起伏的果岭有点速度。我认为球场的设计很出色,很有挑战性,球洞也比较长。一些3杆洞很有挑战性。我还不知道后面9洞的情况,但打了前9栋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测试。我认为比赛的成绩不会太出乎意料,本次比赛冠军的成绩应该是低于标准杆12杆到14杆左右,不会接近20杆。”

  (小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