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VOLVO中国公开赛深圳开幕 法泰两国选手领先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一个球场的树木就能了解其历史的概况。看一个比赛的细节就能分辨其运作的优劣。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你能见到矫健的苍天大树,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你能见到分工精细,运行流畅的欧巡赛:VOLVO中国公开赛,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你能见到法国选手弗兰西斯-德拉蒙特(Francois Delamontagne)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泰国选手查维利特-普拉普(Chawalit Plaphol)共同取得首轮领先。

  “能够取得取得领先我万分高兴。”德拉蒙特说,“这是我新赛季的第一轮比赛,能够击出65杆对于我来说真是太好了。”

  德拉蒙特本轮擒住六只小鸟一头老鹰与查维利特-普拉普共同领先比赛2杆。英国选手巴里-莱恩(Barry Lane)和文洙蓝吉(Boonchu Ruangkit)本轮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三位。

澳大利亚选手皮卡达里斯(Terry Pilkadaris)等六位选手则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法国选手德拉蒙特2005年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年份,他在欧巡赛奖金榜名列第68位。这样的战绩得益于他赛季中的表现。德拉蒙特在爱尔兰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八,在法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

  第11届VOLVO中国公开赛是法国人2006赛季第一场比赛。他今天在第十洞开球,在其第二洞(第11洞)就拿下一个一英尺的小鸟推,射中一鸟。12洞,德拉蒙特有一个老鹰球机会,两推他再次抓住小鸟。17洞,九号铁上果岭,法国人又拿下一鸟。18洞539码五杆洞,德拉蒙特一号木加三号木,将球击到离旗杆5英尺的地方,顺利拿下一鹰。德拉蒙特前九洞的成绩为31杆,低于标准杆5杆。

  进入前九洞,德拉蒙特的抓鸟势头不减,再次拿下一个10英尺推杆射鸟成功。德拉蒙特说:“我今天有好几杆都非常接近旗杆,整轮我只有两、三推非常长。”

  德拉蒙特在球场第二洞出现推杆问题,三推他吞下一个柏忌。不过第三和第四两洞,他又再次射鸟。“比起去年来,我的推杆好了不少。另外我的切杆也很不错。我想在巡回赛的经验更丰富了,也是让我比赛有大不同的原因。”

  近年来在欧巡赛上涌现了一大批法国选手,他们中包括拉维、勒米西、杰奎琳和范德维德等。年轻选手杰奎琳刚刚在马德里公开赛上取得了他首个胜利。德拉蒙特认为主要的原因是这里有许多好的教练,而且法国

高尔夫协会也做了大量的工作。

  第一轮表现最出色的亚洲选手无疑是普拉普。31岁的泰国人的作战经验已经相当丰富。他在亚巡赛上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1998年东方名人赛和1998年Hugo Boss四人二球赛。事有凑巧的是这两场比赛都在中国举行。

  12岁开始打球,普拉普的身体里有高尔夫的基因。他的表亲斯里洛也是一个著名的高尔夫球员,也曾夺得过亚巡赛的冠军。与许多泰国人一样,普拉普也是一个闲散的人。不过这并不等于他不作为。2003年,泰国人获得日巡赛资格,2004年就赢得了首场日巡赛胜利:ANA公开赛。2005年,他在中国的土地上再次有好的表现,他取得三亚精英赛第三名。

  普拉普今天抓下五只小鸟,在第四和第八两个五杆洞射中老鹰,不过他也吞下了两个柏忌。“今天我的一号木非常漂亮,而我的铁杆则很接近旗杆。”普拉普说,“我今天有两洞没有上球道。如果你在这里错过了球道,你很难救球。”

  来自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的刘国杰在中国内地选手中表现最好,他的成绩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主场作战,刘国杰给其他非本土球员的建议是:“深高的难度在于果岭。想要打好这个球场,你攻果岭的一杆一定要漂亮。”

  中国台北选手张泽鹏今天也表现不错,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与刘国杰的感受也一样,觉得这个球场要打好的关键在于如何攻果岭。“果岭很硬。”张泽鹏说,“如果你攻果岭的一杆不好,你推杆再好也没有用。”今天从后九洞开球,张泽鹏在后九洞抓住三只小鸟,而回头打前九洞又在第六洞抓住一只。“我在第七洞选杆犹豫不决,最终导致了一个柏忌。”张泽鹏说,“要是我痛下决心就好了。”张泽鹏上周刚与汪德昌参加了

世界杯,他们最终获得了并列第十名。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最早建成的球场之一。1982年9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开始动工,1985年球场建成,同年11月26日正式开业,至今已有20年历史。深高球场于1997年开始全面改建,2000年正式完工,占地总面积136万平方米,拥有27洞、标准杆108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及各项先进的配套设施,被公认为是中国迄今最好的球场之一。

  VOLVO中国公开赛将通过以下电视台直播:卫视体育台、广东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