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VOLVO重返故里深高 二十周年大庆迎接欧巡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22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VOLVO中国公开赛首次移师广东,便选择了深圳高尔夫俱乐部。这中间其实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

  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与VOLVO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95年。VOLVO中国巡回赛第一站VOLVO公开赛就在这里举行。那一年的4月10日,刚刚转为职业5个月的张连伟,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便在自己工作的球会拿下冠军,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张冠军支票,并荣登当年中国巡
回赛奖金榜首位,在中国高尔夫界引起了轰动。

  其后,深高俱乐部又连续两年承办VOLVO中国巡回赛分站赛,即1996年的VOLVO公开赛,1997年的VOLVO公开赛和HUGO BOSS公开赛,成为当时少数有能力承办国际职业赛事的球会之一。

  深圳

高尔夫俱乐部是深圳特发集团与香港华联实业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合作经营的高尔夫项目,于1982年9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开始动工,1985 年球场建成,同年 11月26日正式开业,至今已有20年的悠久历史。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是中国大陆最早建成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是深圳首家中外合作的高尔夫项目。

  深高球场最初的设计者是日本高尔夫名将青木功。1990年为满足球场的发展需要,在香港职业球手的协助下增建了9洞。1997 年为了让球场更富于挑战性和趣味性,由深高董事局斥资对27洞球场进行彻底改造,聘请了著名球场设计师尼尔-哈沃斯(Neil Haworth)精心设计,将全部27洞的球道和果岭重新布局翻新,挖掘了新的湖泊,增加新的发球台及沙坑和水塘等障碍区,果岭也更加变幻莫测、富于情趣。此外,借助地形变化升高了部分球洞,增加了更多起伏,这一显著特点贯穿整个球场。新球场保留了十多年来精心种植的树木,让球道布局更加完美;同时更换全新的草种,并铺设最新的计算机控制自动喷水系统和排水系统,使整个球场焕然一新。为不同水平球手提供了一个自我挑战的机会。

  球场改造于 2000 年正式完工,占地总面积为 136 万平方米,拥有27洞、标准杆108杆的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及各项完整的配套设施,被公认为是中国迄今最好的球场之一,先后多次获得国内高尔夫媒体颁发的“中国十佳球会”荣誉。

  “球场的成功改造不仅靠我们,更是依靠了天时、地利、人和,以及俱乐部和业主的大力支持。这一切都体现在这片完美的作品中。” 设计师尼尔-哈沃斯说:“得知国家公开锦标赛将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感觉棒极了!作为欧巡赛和亚巡赛联合批准赛事,赞助商对其赛事举办场地的选择一向非常严格,VOLVO中国公开赛长期以来一直为参赛球员提供最好的机会、在最佳的场地角逐。深高俱乐部能够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地,登上世界职业高尔夫舞台,身为设计者我们深感荣幸。”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