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资格赛要面向世界 访中国公开赛赛事总监浦俊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小艾深圳报道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和往年相比有很大的变动,比如预选赛的诞生,比如在6年以后将场地移到深圳。在比赛前夕,就这些变动背后的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公开赛赛事总监浦俊生。

  TITAN: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奖金是100万美元,今年增长到130万,明年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浦俊生:今年我们奖金的增长是30%,对一个长期的赛事来说,这个增长是非常大的。接下来的一年比赛奖金肯定会增长,我们的策略是要保持奖金的稳定增长。我们目前的策略是计划明年把奖金幅度增加到150万美元,甚至,在未来的一两年内,奖金还会继续增加。

  >>今年是中国公开赛第一次创立了资格赛,能谈一下其中的原因么?<<本质上来讲,这是赛事发展的需要,但和我的成长经历也有一定的关系。我在苏格兰长大,我还是一个年轻球员的时候,就一直有这样的感觉: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以参加一个比较大规模的比赛,比起因为自己是一个巡回赛的职业球员,或者是凭借赞助商的外卡参赛,更能让人开心。因为英国公开赛常常在苏格兰举行,我们习惯了资格赛的方式,当地的报纸也常常报道那些通过资格赛的黑马球员,这些都让我印象深刻。

  其实在中国公开赛上实行这个计划,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年,只是直到现在,比赛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时机相对成熟了,才真正开始实施。大家都知道今年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坎贝尔,我们想要通过资格赛,创造中国的坎贝尔。

  >>今年资格赛的实施和你当初的设想一致么?<<原计划的参赛资格范围要比现在广一些,但实际上第一年我们把参赛选手局限在持有中国大陆身份证的

高尔夫爱好者范围内。现在看来,这个决定也许是正确的,至少在前一两年里,我们需要让中国的球员拥有一种感觉:他们有更大的机会来参加这个比赛。他们了解了资格赛的作用,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不过,将来出于赛事公平的要求,资格赛会向世界的高尔夫爱好者开放。我的想法是等到2007或2008年,我们需要和中高协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并达成一致。

  我们正在与中高协协商,计划明年把参加资格赛的中国球员概念扩大到港澳台,在资格赛入围名额上,明年会增加到10个。

  >>2006年中国公开赛提前到明年4月,这意味着两场中国公开赛间隔只有五个月?<<

沃尔沃赞助的三场比赛,中国公开赛,大师赛和亚洲大师赛都集中在赛季末,时间上非常紧凑,同时中国公开赛已经成长到了一个阶段,我们希望能找一个不和其他重大赛事冲突,能够吸引国际球星的时间。但如果我们想要把时间移到赛季前半年,就必须面对一个问题:或者跳过一年举办,或者一年时间内有两场,而我们最后的决定是不跳过任何一个赛季。

  >>和在中国举行的其他欧巡赛相比,中国公开赛的阵容相对来说要弱一些。<<明星选手的确会为比赛增加一些花絮和新闻。但另一个角度,明星选手会减弱人们对比赛本身的关注,而且,一旦你开始用钱买选手,你就永远会陷入那个怪圈,不付钱的话,选手们就不会再来。

  如果要成为大满贯级别的比赛,唯一的方法是培养比赛的历史,用比赛本身来吸引选手。为了这个理想,我们必须承担现在的牺牲,牺牲那些为钱而来的明星球员,长期来说,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这是连续在上海旭宝举办六年中国公开赛后,比赛第一次搬到其他地域,2006年之后的赛事场地规划是怎样的?<<北京,上海,广东是中国高尔夫的中心,也是成长最快的地方。离开深圳之后,接下来三年,我们会依次选择北京鸿华,上海旭宝和北京CB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