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中国公开赛如清水出芙蓉 电梯间邂逅世界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34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在上海香格里拉,老虎伍兹在保镖的重重护卫下进入媒体中心。那一刻,你觉得老虎伍兹与你的距离绝不仅仅是那几个身材魁梧的保镖,你与他相距真的有十万八千里。在深圳福朋喜来登,你没有一丝这样的感觉。洗去喧嚣与浮华,VOLVO中国公开赛给你的感觉只有淡雅、温馨,就像明月下的荷塘:一阵清风徐来,暗香袭人。

  这是VOLVO中国公开赛第11届比赛。这是深圳高尔夫俱乐部20周年大庆。历史总能沉
淀一切浮躁。VOLVO中国公开赛饱含了中国一切的典雅、精致、温文尔雅,没有飞扬跋扈、绝不盛气凌人,让你体味出真正的中国的高尔夫公开锦标赛究竟是怎样的善解人意、怎样的体贴入微。VOLVO中国公开赛为中国的比赛做出了一个范本。

  今天是球员的练习日,一切都在平静、安逸中进行。一辆辆汽车停泊在酒店的门口。打开车门,一个个装的全都是球包。没有激烈的竞争氛围,你仿佛身处一个无争的世外桃源。

  乘电梯下大堂,进门的时候猛然撞见一个外国人。他穿得很随便,带着一个花俏的便帽,看上去相当眼熟。他建步如飞,很快走进了电梯。搜索大脑的最深处,我猛然醒悟,原来他就是VOLVO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威尔士人多德。

  称多德是个后知后觉者是不恰当的。1989年,多德就在皇家伯克戴尔赢得了英国业余锦标赛。同一年,他与其他队友一起取得了沃克杯的胜利。可是在转职业后,威尔士人就一直没能拿到冠军,直到去年11月份去到上海的旭宝。

  那年旭宝的比赛可以用坚苦卓绝来形容。多德却如脱疆的野马,止也止不住,从第二轮开始他就领先比赛,一直到最后夺冠。我想多年以后多德都会记住旭宝的那一周。那一周,他第一次夺取欧巡赛冠军,那一周,他作为冠军第一次穿上了唐装。

  我也能清晰地回忆起旭宝的日子。在旭宝,每个人嘴上都挂着一个灿烂的微笑,让你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旭宝,明清时代的石兽威武而庄严,仿佛在倾诉一段段尘封的历史。虽然有一日天气骤变,媒体中心内非常寒冷。可是人与人的温情却让你心里阳光明媚,如沐春风。

  走过了许多比赛,大的也好,小的也罢。往往是那些充满温情的比赛给你印象最深。而VOLVO中国公开赛就是这样的比赛。梅尔-派亚特、宋旷满、戴耀宗、黄沧江,虽然个个都是业界的大腕,可各个都是笑容可掬,从来没有架子。与他们聊天,你就像与一个老朋友对话。没有仰视,可是崇敬之情却油然而生。也许这就是VOLVO中国公开赛能够走过十年的原因,也许这就是VOLVO中国公开赛能从亚巡赛走向欧巡赛的原因,也许这就是VOLVO中国公开赛奖金总在上升的原因。

  VOLVO中国公开赛对球员的改变也是翻天覆地的。多德这一次再来VOLVO中国公开赛,身份就彻底改变了。在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之后,多德又赢得了爱尔兰公开赛。接下来则是上周。在葡萄牙,多德与同胞德雷奇搭档为威尔士队赢得了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之
世界杯

  2005赛季是多德收获的赛季,谁又敢说这不是VOLVO中国公开赛带去的幸运呢?那么11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幸运儿又是谁呢?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