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妈妈做后盾苏东梦圆公开赛 张连伟门口迎战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7 新浪体育 ©
妈妈做后盾苏东梦圆公开赛张连伟门口迎战奔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通过资格赛考试、获得参赛资格的中国青少年选手苏东,将作为历史最年轻的选手出现在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

  现年15岁的苏东心里也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像偶像张连伟叔叔那样举起Volve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而自1995年开始举办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中国本土冠军有两位:1997年的程军和2003年的张连伟。

  “来之前,妈妈跟我说要放松,不要让自己太多压力。她说作为一个业余球手,能够来到中国公开赛的赛场,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了。所以我来参赛也不会太注重成绩,而是更在多向前辈们学习、增加比赛经验”,早已来到深圳高尔夫球会练习备战的苏东说。

  “妈妈就像是我的心理医生,或者说是我的

高尔夫心理教练。她自己不打高尔夫,但是她总能给我一些很好很有用的建议。而且在她的建议下,我总是能事半功倍!”苏东说,这个三年前移居加拿大、现在正读高中的孩子,已经拿下了多个业余比赛的冠军。也许是因为打高尔夫的缘故,他也处处透出比同龄人更成熟的气息。

  在Volvo中国公开赛华南区资格

预选赛中,苏东打出72杆获得第四名。本来这个名次难以有机会参加正赛,但幸运的是,排在前两位的选手廖贵明和刘国杰因为入选中国协参赛名单,而将入围资格顺延到了第三名的邓勇红和第四名的苏东。“我实在是太幸运了!接到电话确认我可以参加比赛时,真是感觉特别惊喜!能来到这个赛场上和张连伟叔叔一起比赛,是一个很大的荣誉!”在这之前,苏东参加了中巡赛珠海站的比赛,并顺利晋级。

  同时,40岁的中国球手领军人物张连伟,在背着国旗打了很多年球后,对于苏东这些年轻的小选手也寄予厚望。

  “程军在1997年作为中国人第一次赢了中国公开赛,而我很幸运在2003年拿到了冠军。现在该是新一代球手的天下了!这次我也很高兴的看到了两位业余选手苏东和杨阳这周也来参赛,他们都是中国高尔夫的希望。”张连伟说。“这周我是在家门口参赛,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去赢比赛。”他的家就住在离深高五分钟路程的地方,这里也是他最熟悉的球场。

  一些世界级优秀选手,诸如英格兰玫瑰保罗-卡西、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等也都早早来到了比赛球场,为周四的比赛做准备。而在上周日刚刚赢了

世界杯的卫冕冠军多德也回到了他去年夺得职业首冠的“福地”,期待卫冕成功。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