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中国一哥边陪孩子边打球 张连伟我的主场我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7:56 新京报

  本报深圳专电 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在张连伟效力的球会———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而且,10年前他就是在这里首次以职业球员身份参加国际比赛的。因此,对于总奖金高达130万美元的中国公开赛,5夺亚巡赛冠军的张连伟自然比其他球手有着更高的期待。

  1995年,首届中巡赛的首站便是VOLVO公开赛,张连伟不负众望一举夺冠,一时间轰动了整个中国和亚洲高坛。“深圳高尔夫球场是我夺得第1个职业赛事冠军的地方,能在自己家门口参加中国公开赛感觉很愉快,这正是我所向往的。”张连伟顺便为自己的主场做广告,“深圳高尔夫球场是一个适合举办大赛的国际级球场,也是一个比较难打的球场。比赛期间,有家人和朋友陪在身边感觉非常好,特别是每天都可以回家睡觉,还能陪陪两个孩子Apple和Tiger.“

  2003年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长达两年的时候,张连伟都没有获得大赛冠军。今年也是中国公开赛首度在深圳

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主场参赛,张连伟希望能有所突破:“我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了15年,这个球场和我周围的朋友们一直给予我很大支持和鼓励,我喜欢在这里练球。而且我认为,这个球场的果岭和沙坑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作为中国高尔夫的领军人物,张连伟见过大场面,先后战胜过埃尔斯、蒙哥马利和普莱斯等世界名将,今年两次进入亚巡赛前10名。但他仍然清楚地知道,中国公开赛上他将承受非一般的压力,同时他也不害怕压力,“在家门口打比赛肯定会有很多支持者前来助威,这是好事,我希望能在我的球迷们面前有完美表现。”

  -业余选手

  VOLVO中国公开赛

  将参照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模式,首度增设资格

预选赛,向普通的职业和业余球员,包括女子球员开放,为他们提供机会,凭借自己的实力在职业大赛中赢得席位。今年参赛的144名选手中,有8位是通过预选赛入围的,这也是赛事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本版采写/特约记者 吴同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