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崔志强:安全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5 精品购物指南

  煤矿冒顶,飞机失事,交通事故,安全生产已经成为重要的话题。

  高尔夫球似乎与安全生产没有什么关系,不然!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高尔夫球还真的是“高危”工种呢。

  1988年4月,还有3个月我们就要完成在日本的学业回国了,一天下午我正在上班时小王惊慌失措地跑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出、出、出事了,我把小韩打伤了!”原来小王和小韩两个人下场练球,在第一洞小王打第二杆时小韩站在他的正对面,在下挥杆时小王上体有些向左边晃动,结果打出一个shank,球横着飞出去正中小韩的眉心!幸好力量不是很大,只是造成前额颅骨轻度骨折。

  小王现在已经是南方某球场的副总经理了,小韩现在是全中国最大的球童统帅,至今他的眉心处还留着一个月牙形的伤痕,把自个儿弄得跟白脸包拯似的,平添了几分威风——当年可是把我吓坏了。

  前不久听说某球场发生一起事故:一名球童在发球台上站在球员击球方向的右前方,她经常为这位球员服务,知道他是一名高手,所以有些麻痹,偏偏这名球员是个“大力水手”,击球十分有力。偏偏这一杆他打偏了,球飞向右前方,偏偏打中球童的面部,穿透脸颊又打掉了满口牙齿……

  悲剧就这样发生了,一个美丽的姑娘落下了难以治愈的残疾,更可怕的是给她心理上留下的巨大阴影。

  不要相信任何人,把自己的生命安危寄托在别人身上,职业选手都可能失手,打球的时候(不论是在练习场还是在球场上)一定一定要确保自己站在安全的位置!

  崔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