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LPGA总决赛大改革 06年冠军可以获得百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05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过去八年来,ADT锦标赛的总奖金为100万美元。从明年开始,ADT锦标赛的冠军就可以获得100万美元。有这样的改动,不是赛事的总奖金有多大提高,而是LPGA巡回赛将对其总决赛进行了重大改革。

  当地时间星期三,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Carolyn Bivens)宣布了总决赛的入选方式,以及2006年ADT总决赛(LPGA Playoffs at the ADT)的冠军可以获得100万美元。

  2006年LPGA巡回赛将划分成两部分,每一部分将有15名选手依据其积分多少可以获得ADT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另外有两名选手获得外卡将直接进入比赛。这两名选手也不是随便就能获得外卡的,她们依据的是LPGA巡回赛奖金榜。十月中旬三星世界锦标赛结束之后,LPGA巡回赛奖金榜未获得ADT总决赛参赛资格的选手的前两名将获得这两张外卡。

  总体来说,LPGA巡回赛明年将包含32场正式比赛。头18场将为赛季的上半部分,而最后13场为赛季的下半部分。

  赛事将分为三类:“满贯赛(Major)”、“积分赛(Points)”和“明星赛(Winner)”。“满贯赛”即LPGA巡回赛的大满贯赛,其冠军可以直接进入ADT

总决赛阵容,而其前20名将获得双倍的积分。“积分赛”是指面向全体成员的常规赛,赛事冠军不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前20名可获双倍积分。“明星赛”是指那些阵容受限的比赛,赛事冠军可以获得参赛资格,但是前20名只能获得单一积分。“明星赛”全年只有五场:米狮龙锦标赛(Michelob Ultra Open)、汇丰世界女子比洞赛(HSBC Women's World Match Play)、伊云名人赛(Evian Maters)、三星世界锦标赛和LPGA冠军赛。

  赛季的上半部分包括13场积分赛、3场大满贯赛和2场明星赛。下半部分则包括7场积分赛、1场大满贯赛和3场明星赛。赛季下半部分还包括两场“国际赛”,也就是在日本和韩国举行的两场比赛。这两场比赛将合并在一起计算。两场积分最高的选手将获得ADT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其他选手就不会获得积分。

  按照要求,选手至少在上半部分赛程中参加三场积分赛,下半部分赛程中参加两场。所有选手在两半部分赛程开始的时候积分都为零。那些在第一部分已经进入阵容的选手在赛季第二部分不再计算积分。

  仍在王牌国际

高尔夫俱乐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举行,ADT总决赛的比赛形式也将进行重大改革。该比赛的前三天将进行淘汰赛,而最后一天则是总决战。

  前两天的比赛结束后,32人的阵容将缩小的16人(依据前两天的总杆数)。第三天结束后,16人的阵容将缩减到8人(依据前三天的总杆数)。出现平局的时候,将以延长赛形式决定出现权。最后一天的决赛只有四组,每组八个人,积分从零开始重新计算。

  所有参加ADT总决赛的选手都将获得奖金,但是选手之间的奖金差距非常大。冠军可以获得高达100万美元的奖金,而亚军只有10万美元奖金入帐。ADT总决赛的冠军将成为LPGA赛季的总冠军。

  “我们不畏惧新的事物。”LPGA巡回赛专员卡罗琳-毕文斯评价ADT总决赛时说,“我认为许多人会为这样的改革激动不已。每一次进行重大改革的时候,总有人不满意。但是我觉得这次改革大多数都表示了欢迎。”

  卡罗琳-毕文斯同时也公布了2006年的赛程。明年至少有32站正式比赛,总奖金达到4730万美元。明年巡回赛至少有五场赛事的总奖金会超过200万美元,其中美国女子公开赛总奖金最高。今年已经达到了310万美元。

  与今年的赛程相比,明年的赛程中增加了两站比赛。一站是在夏威夷举行的夏威夷公开赛(Fields Open in Hawaii),一站是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吉恩俱乐部公开赛(Ginn Clubs & Resorts Open)。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