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威尔士多德问鼎世界杯冠军 本周将来中国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03 体坛周报
威尔士多德问鼎世界杯冠军本周将来中国卫冕
(点击看组图)

  记者王尧报道 去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威尔士球员多德上周日成了世界杯新科冠军,本周将来中国卫冕。

  葡萄牙当地上周日的大雨,让世界杯组委会决定取消最后一轮比赛,这样,落后威尔士队2杆的卫冕冠军英格兰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不列颠的同胞威尔士人捧起今年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这可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一场雨。”威尔士两将之一斯蒂芬·多德开玩笑说。幸运地拿走70万美元冠军支票后,多德将于本周来到中国。在中国,多德有过愉快的记忆。去年他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和16.66万美元奖金,那是他第一个欧巡赛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第一笔丰厚奖金。

  卫冕冠军英格兰队在赛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有长期位列世界前20的唐纳德,而另一员主将豪威尔则在上海的汇丰银行冠军赛上力压伍兹夺冠。头天与东道主葡萄牙队一组的四人四球赛,两人也是顺风顺水:唐纳德在最后一洞的8英尺小鸟让英格兰队当天打出59杆。第二天的四人二球赛,威尔士队和瑞典队分别打出67杆,追平了当天打出69杆的英格兰队;第三天比赛,威尔士队的61杆,领先打出63杆的英格兰和瑞典队两杆。当天的四人四球赛上,豪威尔在Par5的第17洞上有抓老鹰的机会,最终却以标准杆结束该洞。

  “在四人四球赛上,你可能抓不住所有机会,”豪威尔在第三天比赛结束后说,“但我们状态很好,很期待明天的比赛。”话音未落,唐纳德就加了一句:“两杆的差距不是什么问题,我们俩推杆都很好,我想明天会推得更好的。”在世界排名上,28岁的唐纳德现在是15,比他年轻的只有排名第8、年仅25岁的斯科特,心气自然不低;豪威尔则是状态一年好过一年,2006赛季欧巡首战夺冠更是让他多了几分底气。只是没想到,这次老天爷让2杆差距成为永恒。

  “今天连个机会都没捞着,显然很遗憾,”唐纳德在比赛结束后说,“但我以前也从天气中受益过,所以现在只能接受。”

  “兵不血刃”夺冠的威尔士队则异常高兴,两名队员分别是世界排名第75的多德和第82的德雷奇——至少,现在他们是名正言顺的世界冠军了。

  “能在四天的比赛中赢得胜利当然好,但三天决出的冠军我们也照收不误。”多德说。这场比赛是德雷奇职业生涯的第二场胜利,他之前只在2003年的马德拉岛公开赛上夺得过一次冠军。

  还真多亏了多德!第三轮的最后两洞,德雷奇都将球打进了水里,全靠多德在那两洞保平标准杆让威尔士不至于失去领先优势。这也是威尔士自1987年后历史上第二次夺得

世界杯冠军。那年联合为威尔士捧杯的是伍斯南和大卫·卢埃林。

  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因天气原因而提前结束,上次是在1989年的西班牙,那次

澳大利亚的怀恩·格雷蒂和彼特·弗勒尔只打了36洞便提前获得了冠军。

  明年的世界杯将于12月7日至10日举行,地点尚未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