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大姐大捧杯赛季第十冠 克里默突破新人奖金记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6 新浪体育 ©
大姐大捧杯赛季第十冠克里默突破新人奖金记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索伦斯坦,在ADT锦标赛最后捧杯的还是索伦斯坦。最后一轮索伦斯坦打出69杆,以四轮282杆、优于亚军两杆的成绩卫冕成功,在王牌国际俱乐部捧起了她本赛季的第十个冠军。像神话一样,索伦斯坦在2005赛季出场的第20场比赛里,拿下了她第十个冠军,以又一个奖杯完美结束了她的又一个赛季。这也使得她整个赛季的总奖金超过了258万。

  决赛轮,与哥伦比亚选手玛瑞萨-芭耶娜同组出发的索伦斯坦,在时断时续的阴雨和
不小的阵风中开始了她激情却不平稳的卫冕之战。五洞后她顺利抓下两只小鸟,但以一杆之差进入决赛的瑞典老将纽曼在第二洞到第四洞连抓三鸟,与索伦斯坦并列领先。紧张气氛中,索伦斯坦在400码的第八洞,4号木开球进水以柏忌结束,丧失领先。而好在接着,纽曼第九洞一个27尺的推杆三推进洞也吞败绩,两人再次并列领先。转场后,纽曼第十洞开球进水接受罚杆重打吃掉双柏忌,不过接着她第十一洞、十四洞、十五洞再抓三鸟,与只有在第十一洞捉鸟的索伦斯坦又扳成平局。

  就在人们猜测去年加洞骤死赛再次上演的时候,转折在第十六洞发生了。索伦斯坦在这里抓鸟而纽曼打帕,从此开始了索伦斯坦单独领先的局面。最后两洞索伦斯坦都以帕结束,而在第十八洞纽曼开球出现问题并错失一个五码的保帕推,以柏忌完成、彻底无缘冠军。索伦斯坦卫冕成功,也非常自然地成为了LPGA历史上最多次获得“劳伦斯最佳女球手”和“瓦尔奖”的女球手。她还第五次登上了LPGA奖金排行榜奖金王宝座,历史上也只有Kathy Whitworth在1966、1967年以及1971年、1972年四年登上过。

  “这个赛季大家发挥得都很出色,能够夺冠、成为世界上最好的女球手,不是很容易。但我热爱它,也真正做到了,这让我很满足。”2005ADT锦标赛的冠军,也是索伦斯坦职业生涯中的第66个冠军。今年,在卫冕的八项赛事里她也六次卫冕成功,并赢了两个大赛冠军——纳比斯科锦标赛和

麦当劳锦标赛。

  “今年我赢了一些很重要的胜利,”在拿下21万美金冠军奖金后,索伦斯坦的赛季总奖金也达到了二百五十万八千二百四十美金,比奖金榜的第二名保拉-克里默多出一百零五万六千四百六十美金。“赢麦当劳锦标赛赢纳比斯科,赢ADT,还有三星世锦赛……这些都是本赛季里我的骄傲!我的2005年也过得非常有意义,虽然在夏天时我也很不安,但是我坚持下来了,我为我的这一切感到非常的自豪!”

  最终以四轮284杆与米切尔-雷德曼、姜秀莲并列第二的纽曼说:“安妮卡打得很好,让我也很难追上。在那个时刻必须抓鸟而能出现一点失误,可我吃掉双柏忌!当时我就知道很难有机会赶上去了,但是在最后一个赛季能有这样的成绩也让我很高兴。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也在回升。”

  新人克里默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以四轮288杆的成绩排在了并列第六名,这为她赢得了36333美金,也让她本赛季总奖金达到1,531,780美元,突破了1996年韦伯在新人年时创下的新人最高奖金记录:1,222,000美金。而中国台北选手龚怡萍,四轮打出71-73-78-74,最终与朱莉-瑛可斯特等排在并列22名。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