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 正文

莱德杯范德维尔德助阵 VOLVO中国公开赛将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球星让-范德维尔德(Jean Van De Velde)将参加11月24日至27日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2005年 VOLVO 中国公开赛。

  现年39岁的范德维尔德曾是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因1999年的Carnoustie英国公开赛而闻名高坛。那一年他在第四天决赛局以领先3杆的强势进入最后一洞,却出人意料地在18洞打出超标准杆3杆,并在延长赛负于保罗-劳瑞,与大满贯赛事桂冠失之交臂。

  过去的几年他饱受膝盖伤的困扰,在欧巡赛的前途也令人担忧。但随着伤势的逐渐康复,重返赛场的范德维尔德再次找回良好的竞技状态,并期待能有更大的突破。本赛季他已两次打入前10名,其中在法国公开赛上取得亚军的成绩尤为突出,其欧巡赛奖金榜排名也攀升至第43位,从而保住了整个2006赛季的参赛资格。“我已经有3年未达到过这样高的排名,近两年甚至没怎么打球。现在至少我又能回到赛场并取得好成绩,期盼不久的将来有机会夺冠,为此我将不断努力。”

  此外,已确认参加2005年VOLVO 中国公开赛的还包括英国的后起之秀肯尼斯-弗瑞(Kenneth Ferrie)、04年VOLVO PGA锦标赛冠军苏格兰的斯科特-杜蒙德(Scott Drummond)、丹麦球星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以及曾在欧巡赛获胜的英格兰球员巴瑞-莱恩(Barry Lane)、迈尔斯-特尼克里夫(Miles Tunnicliff)、瑞典双雄约金-贝克斯托姆(Joakim Backstrom)和约金-海格曼(Joakim Haeggman),加上之前已确认参赛的莱德杯球星保罗-凯西、05年冠军斯蒂芬-多德和英国球星尼克-道赫蒂一起,组成欧洲兵团的强大阵容,角逐VOLVO 中国公开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27岁的弗瑞自从今夏在欧洲公开赛夺冠后士气大涨。10月份登喜路林克司锦标赛上他1杆之差败给蒙哥马利屈居亚军,之后又在西班牙VOLVO大师赛上取得并列第10名。他在欧巡赛年终奖金榜上排名第11位,创下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本届VOLVO 中国公开赛是欧巡赛2006年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也是2005年亚巡赛的倒数第3场比赛。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44名球员将在深圳角逐130万美元总奖金。其中中国和中国台北有总共31名选手参赛。预祝他们发挥出最高水平,在中国的国家公开锦标赛上与强手云集的欧洲兵团一决高下。(富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