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全球通高尔夫业余差点赛> 正文

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 净杆成绩计算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37 新浪体育

  计算比赛净杆成绩时,将遵循以下计分规则:

  1、净杆成绩=总杆成绩 - 比赛差点

  2、 A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5

  B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6

  C组比赛最低净杆=比赛球场标准杆 – 7

  3、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委员会将取消其净杆组的评奖资格和该名选手所在代表队的团体奖项评奖资格,只进行个人总杆组的评奖。

  4、球员的总杆成绩保持不变。

  例如:

  一位球员在比赛前根据他的差点档案确定比赛差点是15,参加B组的比赛。球场的标准杆是72杆,在比赛中,他打出78杆的优异成绩。

  按公式计算出的净杆成绩是:

  78(总杆)– 15(比赛差点)=63杆(净杆成绩)

  按比赛最低净杆计分规则是:

  72(标准杆)-5 = 67(比赛最低净杆)

  因为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因此,这位球员的净杆成绩低于该次比赛的最低净杆,所以该球员将被取消其净杆组的评奖资格和该名选手所在代表队的团体奖项评奖资格,该球员只能以其78总杆成绩参加个人总杆组的评比。

  规则说明:

  根据USGA差点系统手册附件E,球员在比赛中的净杆成绩有机会打出平标准杆或低于标准杆。经过统计和分析,球员打出净差点(球员比赛前确定的比赛差点和根据实际比赛成绩得出的差点的差值)的机率如下表。

净差点值
0-5
6-12
13-21
22-30
30以上
0
5
5
6
5
5
-1
10
10
10
8
7
-2
23
22
21
13
10
-3
57
51
43
23
15
-4
151
121
87
40
22
-5
379
276
174
72
35
-6
790
536
323
130
60
-7
2349
1200
552
229
101

  在保障每一场差点赛公平、公正的基础上,经比赛规则委员会确定高于1/400的记录在比赛中不可能发生,差点赛中A组净差点最高值是5,B组净差点最高值是6,C组净差点最高值是7,即每场比赛中A组最低净杆成绩是比赛球场标准杆-5,B组最低净杆成绩是比赛球场标准杆-6,C组最低净杆成绩是比赛球场标准杆-7。

  为比赛的规范和严肃性,赛事委员会特别规定:A组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67杆,B组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66杆,C组计算出的净杆成绩低于比赛最低净杆65杆,委员会将取消其净杆组的评奖资格和该名选手所在代表队的团体奖项评奖资格,只进行个人总杆组的评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