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全球通高尔夫业余差点赛> 正文

全球通高尔夫俱乐部全国锦标赛 比赛使用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32 新浪体育

  1.参赛球员必须是符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球员身份规则”的业余球员并且是中国

  移动高尔夫俱乐部会员。

  2.比赛男子在蓝色发球台发球,女子在红色发球台发球。

  3.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的,由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准的2004年最新版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竞赛委员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同时只限使用14根球杆。

  4.比赛为二轮36洞个人比杆赛。

  5.比赛中球在果岭上必须推球进洞,所有的推杆都要计算在比赛成绩内,否则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6.比赛OB球和遗失球必须回原位补打,加罚1杆。

  7.如果不可移动妨碍物(如排水口、喷淋器、距离标志桩、排水渠等)影响了球员的击球、站位或球员的挥杆区域,球员可以在距离补救的最近点一球杆范围内且不较其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不受处罚。不可移动妨碍物详见当地规则。

  8.比赛因球自身下落冲力陷入球道地面的球,在距离补救的最近点一球杆范围内且不较其更靠近球洞的地方抛球,不受处罚。

  9.除了有合理的理由外,一律不许私自移动球,凡私自移动球,应被加罚一杆,球必须被放回原处。

  10.比赛中请保持打球速度,请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各球洞。第一次慢打将被警告;第二次慢打,加罚一杆;第三次慢打,加罚二杆;第四次慢打,加罚三杆;第五次慢打,取消参赛资格。比赛期间,第一位球员到球边50秒内必须挥杆击球,其余球员到球边40秒内必须挥杆击球。

  11.每组球员必须在第一个发球台按照出发员的要求互相交换记分卡,登记成绩。

  12.每轮比赛结束以后,记分员和球员均需在记分卡署名确认。球员必须亲自提交记分卡到记分处,同时需要按照成绩审核员的要求对记分卡上的成绩进行确认,如果球员未按规定审核成绩而导致的其记分卡出现的一切问题,由球员一方承担。

  13.在比赛期间,如球员对规则有任何疑义,或者球员和记分员意见不一致时!请即时与附近的裁判员或球场工作人员联系!如果上述人员都不能即时到达现场,球员可根据规则3-3打第二球。

  14.竞赛委员会有最终裁决权和解释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