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青岛藏龙卧虎还有四人 董彩虹走入杂志的世界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董彩虹第一次参加中信朝向业巡赛,她就夺取了冠军。那是在上海金巢投资站的比赛上。现在,她再次参加比赛,结果第二轮下来又处于领先位置,有望再次夺冠。董彩虹已经向大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是根据她所说,在青岛,与她同水平的球员还有四个。

  那么这些选手,包括她在内为什么不参加业巡赛呢?“我总共参加了两站比赛。以
前,我也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董彩虹说,“我一直呆在家里打球。我以为这一辈子就会这样过下去了。”

  董彩虹是青岛当地人,一开始是做球童的。在接触高尔夫之前,她就很喜欢体育运动,打过篮球,也搞过跨栏。由于高尔夫打得好,董彩虹很快升为了球场的教练。“在家,我也就当当教练,陪着客人打打球,拿一份死工资。”董彩虹说,“我根本没有想着还有比赛这样的事情。我不怎么上网,我了解高尔夫咨询都来自高尔夫杂志。杂志上有不少关于业巡赛的消息,可我觉得这与我不相关。那只是一些文字而已。”

  直到有一天朋友告诉26岁的董彩虹,她也可以参加业巡赛。这个青岛姑娘才行动起来。“朋友都对我说可以去试一试亚巡赛。” 董彩虹说,“我终于被鼓动起来了。我从杂志上摘录下电话号码,直接给中信朝向打电话过去。我的申请最终获得了通过。”

  董彩虹在佘山参加的上海金巢投资站表现十分精彩。在正式比赛中,她与杨涛的成绩一样。最终,两人不得不采取延长赛的形式来决胜负。董彩虹赢得了那场延长赛,第一次在业巡赛上加冕。董彩虹说:“我觉得业巡赛对我来说再也不是苍白的文字了。”

  关于业巡赛,新浪网上的信息相当丰富。在问到董彩虹为什么不通过网络来查找消息时,她回答说:“我没有想到。我知道新浪网是一个非常大的网站,但我不知道有这样的信息资源。我们球场是有网络的,但是我从来没有上过。”董彩虹在获得了新浪高尔夫频道的网址后,兴奋地表示一定要上网浏览,特别要留意关于自己的信息。

  由于咨询不顺畅,有董彩虹同样遭遇的人可能还真不少。董彩虹就遗憾地补充说:“在我们那里,与我同水平的球员还有四个。真不知道她们来参赛,结果又会怎样。青岛并不闭塞,也能充分了解外界发生的事情。”

  中信实业银行站第二轮结束领先4杆,董彩虹已经有了更新的目标。“我想业巡赛自己已经打得差不多了。”董彩虹说,“朋友都奉劝我去考职业教练,甚至考职业参赛资格。我觉得也有必要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了。”

  在内地,只要通过了职业参赛资格考试,女球员就可以参加中高协组织的各种职业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如果能获得好的名次,球员可以得到相应的奖金酬劳。对于董彩虹这种选手来说,这份奖金的魅力还是相当大的。

  “我能参加业巡赛与球会的支持分不开。”董彩虹说,“现在球会卖给了中国人。球会这年来希望造势宣传,这才支持我出来比赛。要是能参加有奖金的比赛,情况当然会不同。”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