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业余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青岛高球生意源自韩国 华山国际节假日客人有7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山东青岛同中国其他地方一样,这两年高尔夫的发展很快。来自山东青岛的董彩虹介绍:光青岛一个地区就有五个球场。这个数目已经超过了某些省的总量。

  “青岛地区一共有五个球场。”董彩虹在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说,“除了我所在的青岛华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之外,还有青岛国际、海阳旭宝、假日温泉天泰和平度。除了我们俱乐部是36洞球场外,其余的球场都是18个洞。”

  董彩虹表示青岛这两年的高尔夫生意相当火暴,他们36洞的球场节假日的客人大约有600到700人,即便是平时也有200到300人。“这些客人中大部分都是韩国人。”董彩虹说,“现在青岛本地人也开始喜欢高尔夫,其比重渐渐加大。”董彩虹介绍说这些韩国人有些就来自青岛。那里有许多韩国的企业。而另外一部分客人则来自韩国本土。

  因为韩国人很多,球场上专门开了韩国的SBS电台。“这个电视台很受欢迎。”董彩虹说,“它有许多

高尔夫节目。我们会追着看美巡赛、LPGA巡回赛这样的比赛观看。”既然是韩国的电视台,语言自然会是韩语。董彩虹表示她自己懂一点韩语,看得懂SBS电视台的节目。“韩国客人多,我也渐渐懂了一些韩语。”

  其实在日本和韩国打球的费用很高。这两国球迷很多会组团到中国来打球。即便是加上机票,加上食宿到中国打球都划算。他们经常一来就是好几天,将当地的球场全部都打完。业内有人更把这些团称为“打球团”。

  出生于青岛当地,董彩虹最后补充说青岛现在还有两到三个球场正在修建,一片欣欣向荣的情景。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