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佘山王”领衔卫冕之队 世界杯赛英西阵容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22 体坛周报
“佘山王”领衔卫冕之队世界杯赛英西阵容最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尧报道 葡萄牙的土地能否继续承载上海的好运?豪威尔希望如此。

  这是一场以国家的名义进行的比赛——11月17日至20日WGC世界杯高尔夫赛将在葡萄牙维多利亚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那也是唯一的以国家为单位的高尔夫世界性赛事。刚刚在上海扮了一回武松的豪威尔将与英格兰“希望之星”唐纳德搭档参赛,力争为英格兰队卫冕奖杯。

  英西阵容最强

  2005赛季的美巡赛刚刚结束,虽然新赛季的欧巡赛已在上海揭幕,但现在正是大牌们休养生息或者淘金的好时机。

  每年年末的

世界杯都重复着这种尴尬。在今年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是西班牙的加西亚(第6)——为了一雪去年主场落败之辱,西班牙今年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加西亚,还有世界排名第34的西蒙尼斯。

  不过,比赛里综合实力最强的还要数英格兰队——卫冕冠军由现世界排名第13的豪威尔和第15的唐纳德组成。而刚从上海打虎归来,成为英格兰头号的豪威尔,更是信心十足。

  “(在上海获胜)无论对哪个人来说都是大日子,这是我第一次面对伍兹取得胜利。”豪威尔似乎想用自己对抗伍兹的胜利在对手面前先占上风。英格兰队首日将与东道主葡萄牙队一组。和这样的对手一起打球似乎会很轻松,因为葡萄牙的两名主将:利马和索布林诺,一个世界排名是233,另一个干脆就没有排名,水平跟英格兰二人组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

  英格兰队的另一名主将唐纳德则对夺冠更有把握。他在去年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的世界杯上与保罗·凯西一起为英格兰夺得冠军。今年搭档换了人,但唐纳德丝毫不在乎这些:“豪威尔今年的表现是那么好,而他上周的胜利更让我信心大增。”

  除去英西两队,爱尔兰队也派出了最优秀的阵容——世界排名第14的哈灵顿和第20的麦克金利。而南非由于埃尔斯受伤,伊梅尔曼将顶替他和蒂姆·克拉克一起出战。2003年,伊梅尔曼曾与萨巴蒂尼一起为南非队夺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水货美国难出头

  另一个传统强国——美国队的参赛球员则毫无看点。自从2002年后,世界头号伍兹就再也没有参加过这一赛事,而美国队的阵容也一年比一年“水”。

  今年,美国队排出了斯图尔特·辛克和扎克·约翰逊来应付比赛。他们一个排名世界第25,另一个排名第49,其中约翰逊还是连总统杯都没参加的美巡赛新人。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丝毫“美国队”的影子。

  美国球员趁赛季末期到处淘金早已不是新闻,而到这个时候,伤病和劳累也是大牌们逃避世界杯的借口。去年美国队更是派出了不入流的维普兰克和特维(现世界排名第105)。

  美国对世界杯的不重视一直被众人所诟病,去年的世界杯赛前,一直对美国人没有好感的凯西拍案而起,公开批判美国人“欠扁”,认为他们“目中无人”。尽管凯西的英格兰队最后“痛扁”美国人拿下冠军,但他也因出言不逊丢掉了Titleist的合同。

  自从2000年伍兹和杜瓦尔联手为美国队拿下世界杯后,在过去50年里拿下近一半世界杯锦标的美国队已经5年与这项赛事的冠军无缘,这当然与美国人这几年对这项赛事的怠慢有关——若总是以这样的阵容出战,美国人想在世界杯上展示自己

高尔夫第一大国的威风,绝非易事。

  部分队伍名单

  英格兰豪威尔 / 唐纳德

  美国辛克 / 约翰逊

  

澳大利亚亨斯比 / 罗纳德

  西班牙加西亚 / 西蒙尼斯

  爱尔兰哈灵顿 / 麦克金利

  南非克拉克 / 伊梅尔曼

  韩国崔京周 / 张义济

  日本高桥龟彦 / 谷口拓也

  中国台北汪德昌 / 张泽鹏

  近5年冠军

  2004 英格兰 凯西 / 唐纳德

  2003 南非 伊梅尔曼 / 萨巴蒂尼

  2002 日本 丸山茂树 / 伊泽利光

  2001 南非 埃尔斯 / 古森

  2000 美国 伍兹 / 杜瓦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