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口风突变支持女子参赛 诺曼欢迎有实力的女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些一度确信格雷格-诺曼坚决反对女性参加男性比赛的人可能要失望了,我们从最新得到的来自诺曼阵营的消息表明,事情好像不是那样了。诺曼本人表示,他对女性参加男子比赛并无微辞,确切地说,如果这些女性确实有那个实力和资格,他将表示欢迎和支持。

  在前两年,诺曼还对索尼公开赛邀请魏圣美的举行表示强烈谴责,他觉得这简直是
一场儿戏。因为他觉得没有女人能够参加男子比赛?上周,诺曼举办了一场富兰克林大奖赛。那么,诺曼以及比赛的组织者会不会想到邀请一位女士,甚或几位来加入到这场24支队伍参与角逐的比赛当中呢?对于这个问题,诺曼表现出人意料,他相当开心:“事实上,我们已经在考虑了。我们已经就这个问题讨论过了。我完全赞成。”

  富兰克林大奖赛除了奖金榜前三位、职业奖金榜前十位和卫冕冠军组合外,还有九张外卡。诺曼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用他手中的九个名额之一来邀请一位女士。这就是这个问题的棘手之处。

  诺曼相信女性可以与男性同场竞技,但是她们必需要是通过资格赛进去而非凭借外卡。当然他也承认,他也不能够确信,有如此大量的直接进入比赛的资格,赛场上将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但是事实上,他认同女性应该被允许参加比赛,这已经令人瞠目的了。

  “我一直坚定的表示,我不是一个狂热的外卡发放者。”格雷格解释,“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只是一个作秀――我觉得这对所有参赛选手是不公平的。你看不到你所期待的权利。我觉得权利始终是第一位的。”“所以我一直坚持说我不是支持邀请女选手参加比赛。我始终坚持的是,如果这些女选手能够打进比赛,那么来吧,到赛场来,我们一起比赛就是了。”诺曼如是说。

  当然,诺曼举办的这场富兰克林大奖赛并非美巡赛的正式比赛。美巡赛的执行官芬臣上周也当着诺曼的面说,这个比赛在走下坡路。但是诺曼还是有信心将这场比赛促成被美巡赛的一站。诺曼认为女运动员有权利去通过打资格赛而进入这场比赛。

  “如果她们通过了资格赛,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参与并获得了进入比赛的资格,就像英国公开赛发生的事情一样。如果她们有着足够优秀的表现来和我们比赛,那么,太棒了!”他说,“关于魏圣美。我希望她能做到。因为我们都必须把相当一部分生命投入给

高尔夫这项运动,花费时间到处参加巡回赛。如果她愿意加入我们,做一个高尔夫运动员,那很好。如果她有能力取得PGA巡回赛或者英国公开赛或者其他比赛的参赛资格,我还是那句话,这很好。”

  无可否认,现在的舆论有一点杂乱。但是,诺曼还是会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女子高尔夫发展的巨大潜力空间里面去。即使他已经动用了很大的影响力。“关于这个问题我们谈论过了。”他反复重申,“你必须再次确认是通过完全正当的步骤。你也必须确定赞助商喜欢这样。这不仅仅是我说,‘好吧,这是个好主意。’这可能会引起整个事情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你必须确认这个效应不会发生,别的地方也不会因此而起风波。”“所以我们得确信我们说服了每一个人。这是一场公开的谈话。这是我们过去本该讨论的。我们最好接着讨论。因为,它需要一个结果。”

  据行家分析,诺曼很可能接下来会邀请魏圣美 、安妮卡-索伦斯坦或者保拉-克里默。可能他接下来的两年里就会这么做。索伦斯坦的一号木平均距离是264码,在LPGA里是相当不错的,排名第三。但是按照男子比赛的标准这就太短了。不过,至少在诺曼的比赛里还是足够远的,开完球之后能保证球在球道上。魏圣美平均距离大概为270码的左右。

  如果格雷格能给予通行证,赞助商毫无疑问会欣喜异常,虽然这还意味着很多可能假设,但是,我们还是很期待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在比赛中愈来愈多看到女子选手的身影。(欧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