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三十精英共享岁末大餐 索伦斯坦渴望赛季第十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20日,2005赛季LPGA最后一站ADT锦标赛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上演。这场汇聚了ADT官方奖金榜前三十名的LPGA精英赛岁末收官战,也将世人目光投向了王牌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始于1996年的ADT锦标赛,总奖金为100万美元。今年,大姐大安妮卡-索伦斯坦也将到此卫冕。这是她在这里取得的第三次冠军,也是她今年的第八次卫冕。如果卫冕成功,那
将是她今年获得的第十个冠军。本赛季索伦斯坦参加19场比赛,拿下9个冠军,以接近240万美金的奖金高居奖金榜首位。

  索伦斯坦也在期待着本次赛季的第十个胜利,这将是她职业生涯里第二次单年冠军数超过双位。在2002年,索伦斯坦拿下了11个冠军,平了1968年的卡罗尔-曼(Carol Mann)、1959年的贝特西-罗尔丝(Betsy Rawls)、1961的米奇-莱特(Mickey Wright)以及1964年的凯斯-惠特沃思(Kathy Whitworth)的纪录。而这周,如果她拿下ADT锦标赛的冠军,那她将再次超越历史。在LPGA历史上,只有莱特在两个赛季赢得了10个或10个以上的冠军。

  索伦斯坦也是瓦尔奖的常客,这个奖是为至少参加过一赛季70轮比赛的选手准备的一个平均最低杆数奖。去年的瓦尔奖由朴芷垠获得,因为索伦斯坦没有打到70轮比赛而丧失了资格。而今年,索伦斯坦参加到了足够的轮数,且以69.2576的平均杆数列于榜首,与排在第二的科尔,有一杆多的优势。这让她确定了今年将拿到她的第六个瓦尔奖,仅次于凯斯-惠特沃思(Whitworth)的七次。

  索伦斯坦今年赢得的九个冠军里,有两个是大赛冠军:纳比斯科锦标赛和

麦当劳锦标赛。且她的第八个、第九个冠军也都创造了历史。其中今年的第八冠、三星世锦赛的冠军,是她第五次拿到三星世锦赛冠军,而之前只有莱特拿下过这样的佳绩。第九冠、美津浓精英赛的冠军,则成就了她在同一赛事中五连冠第一人的地位,让她成为了LPGA以及PGA历史上第一个五连冠冠军。

  本年度的最佳新人、现在排在ADT官方奖金榜第二名的保拉-克里默,也希望能拿下她新人年的第三冠。19岁的她,因为赛贝斯精英赛以及依云大师赛的胜利让她成为当之无愧的2005年度劳伦斯最佳新人。

  克里默是今年索尔海姆杯美国队主力得分队员,且在日本参加两次JLPGA比赛并夺双魁,成为在国际范围内颇有影响的一位新秀。在首个职业赛季上,她拿到140多万美金的奖金,排到亚军位置。且是历史上最年轻最快赚到100万美元奖金的选手。而70,9481杆的平均成绩,让她位于瓦尔奖排行榜的第三位。

  而另一位名将科尔,也同样在积聚力量去争夺她2005赛季的第三冠。赢得的米查罗布公开赛、温迪锦标赛,让她以超过130万的奖金排在了第三位。另外,七位第一次拿下LPGA冠军的新冠军也都将参加比赛,她们分别是张晶、金伯蒂、李明娜、姜秀莲、Jimin Kang、Heather Bowie以及 Marisa Baena。这些高手的云集让季末赛精彩纷呈。

  在去年的ADT锦标赛上,索伦斯坦四轮后打出与科尔同样的275杆,进入延长赛并最终获胜。

  以下是LPGA官方奖金榜的前三十名也是ADT锦标赛的参赛名单

  1. 安妮卡-索伦斯坦(Annika Sorenstam)

  2. 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

  3. 克里斯汀-科尔(Cristie Kerr)

  4. 奥查娅(Lorena Ochoa)

  5. 张晶 (Jeong Jang)

  6. 纳塔莉-古尔比斯(Natalie Gulbis)

  7. 李明娜(Meena Lee)

  8. 朴贞嬉(Gloria Park)

  9. 韩姬圆(Hee-Won Han)

  10.龚怡平(Candie Kung)

  11. Marisa Baena

  12. 马修(Catriona Matthew)

  13.金伯蒂(Birdie Kim)

  14. Heather Bowie

  15.温迪-沃德(Wendy Ward)

  16. Lorie Kane

  17.姜秀莲(Soo-Yun Kang)

  18.帕特-赫斯特( Pat Hurst)

  19. Rosie Jones

  20. 凯琳-科克(Carin Koch)

  21. 金楚笼(Christina Kim)

  22. 金美贤(Mi Hyun Kim)

  23. 朱莉-瑛科斯特(Juli Inkster)

  24. 纽曼(Liselotte Neumann)

  25. 罗萨莉斯(Jennifer Rosales)

  26. 韦伯(Karrie Webb)

  27. 索菲亚-古斯塔夫(Sophie Gustafson)

  28. 金樱(Young Kim)

  29. Michele Redman

  30. Karine Icher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