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高球名人堂不是养老院 美女韦伯成史上最小成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总是给人苍老的感觉。这是现实决定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一定年纪,没有一份厚重的经历,没有一份照耀今古的战绩,他又怎能进入“名人堂”的行列。可是澳大利亚球员韦伯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就打破了这一定势。

  韦伯比任何一个选手都更快拿到LPGA巡回赛的四大满贯赛,不仅如此,她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拿到LPGA巡回赛五个不同大满贯赛的选手。当韦伯与另外四位名人一同进入世界
高尔夫名人堂之时,她就成为这一荣耀组织的最年轻成员。

  “真的很难相信今天晚上我会在这里。”30岁的

澳大利亚女士说,“我仍旧觉得自己像一个乡下带着梦想来的小女孩。”

  与韦伯一同进入世界

高尔夫名人堂的还有:日本选手冈本绫子、第一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小威利-帕克(Willie Park Jr.)、高尔夫作家伯纳德-达尔文(Bernard Darwin)、高尔夫设计师麦肯兹(Alister Mackenzie)。麦肯兹设计或者参与设计的作品包括奥古斯塔、柏树岬(Cypress Point)和皇家墨尔本。

  现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的成员数已经达到109人。本来,世界第二维杰-辛格已经够资格进入名人堂,但是他拒绝参与这一仪式。维杰-辛格在仪式举行时到上海佘山参加汇丰冠军赛了。

  韦伯出道的时候就像一阵旋风,五年的时间她就达到了LPGA规定的27分。可是按照规定,她必须要等待另一个条件:LPGA巡回赛十年会员资格。韦伯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达到这样的成就。”

  韦伯是南希-洛佩兹(Nancy Lopez)以来最有实力的女选手。前六场比赛,南希-洛佩兹赢得了两次,其余四次也进入了前十名。1996年,韦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的选手。

  只参加了七场比赛,韦伯就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尽管最后的那一个来得相当困难。2001年LPGA锦标赛,韦伯以3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可是星期天早上起来,她却得知外公中风病危。韦伯非常伤心,很想退出那场比赛。韦伯的父母劝她继续打下去。结果韦伯流着泪,以三杆优势赢得了LPGA锦标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