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大赛心理经验缺乏导致失败 汇丰赛中国选手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9 新京报

  对话人物: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从1985年到现今,宋亮亮见证了中国高尔夫球的20年发展,对国内选手具有相当的发言权。

  对于中国选手在汇丰杯比赛中的表现,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宋亮亮。在他看来,本次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与在国内比赛中有出入,而其中的主要原因,则是心理上的。

  没错,提速15至20年

  新京报:汇丰冠军杯已经落下了帷幕,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您怎么看?

  宋亮亮:这次汇丰杯,中高协共有8名职业选手、1名业余选手参加了比赛,创下了国际级赛事的一个纪录。尽管整体来看,并不是每一名选手的成绩都尽如人意,但考虑到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集体亮相,我们认为大家还是达到了锻炼水平的目的。

  

新京报:张连伟曾说过,这次汇丰冠军赛,起码将中国
高尔夫
球发展“提速了15至20年”,你认同这种说法吗?

  宋亮亮:从某种意义上看,高尔夫球运动虽然在我国发展很快,但与欧美等国、甚至与韩国、印度的差距还相当之大。按理说,像汇丰冠军赛这种级别的赛事,我国是没有能力举办的。但由于汇丰银行等机构的努力,以及欧巡赛方面的支持,这样高水平的赛事还是得以在这里举行。这就给我国选手提供了高水平的参赛机会,也让球迷们得以近距离欣赏世界级选手的表现,大大普及了高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

  因此我认为,汇丰冠军赛的确对中国高尔夫运动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差距,是心理惹出来的

  新京报:好像只有张连伟和梁文冲的成绩还可以,这是为什么呢?

  宋亮亮:从最终的成绩来看,张连伟应该还是中国高尔夫球的领军人物。尽管最后两轮他的体力和精力出了问题,状态发生了下滑,但并列第25名的成绩,相信还是足以令人们感到非常满意的。我们也着重关注了梁文冲的表现,虽说他在关键时刻依然显得不够稳定,但能够打进前50名,仍旧值得我们回去好好分析一下。无论从大赛阅历和打球经验上看,这两人都比国内的其他选手高出不少,成绩较为突出也在意料之中。

  新京报:那李超呢,倒数第3名,似乎与中巡赛的年度冠军并不相符?

  宋亮亮:李超的成绩的确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毕竟他不仅是中巡赛的“奖金王”,还是佘山的驻场球手。我觉得他在比赛中想法太多,出现失误时又显得不够冷静,以至于比赛压力越打越大,成绩最终相当不理想。其他几名选手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究其原因,也许是大家在心理上对汇丰赛准备不足,缺乏参加大型赛事的比赛经验。当看到旁边有这么多的观众时,就有些不会打球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