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冠军赛检验内地选手 追赶世界水平成为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5 新京报

  汇丰冠军赛结束,中国内地选手排位最高的是一哥张连伟,并列第25名,倒是在后8名选手中占据了6个席位。而在中巡赛等国内比赛中,他们却是风云人物。可以说,汇丰冠军赛是中国选手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在世界高水平选手面前检验出了真实水平。尘埃落定,我们关心的是,他们应该如何提高实力,如何追赶世界?

  汇丰冠军赛落幕了。对于广大国内球迷而言,能够亲眼欣赏“老虎”的挥杆英姿固
然可喜;但对于几名中国选手来说,却留下了无奈。

  代表国内最高水平

  本次比赛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在欧巡赛赛程中列第3位。若非比赛被设在上海,中国选手根本就没有机会参加。据记者了解,在赛事筹办之初,组织方也只给东道主选手预留了6张外卡,但经过中国

高尔夫球协会大力争取,内地选手最后拿到了8个参赛名额。中高协指定的8名选手是张连伟、梁文冲、李超、尚磊、丘志锋、袁浩、黄永欢和吴伟煌,其中,有5人是年内各项国内赛事的冠军得主,其他3人的积分也稳居前茅———加上特邀选手胡牧,可以说,他们9人代表了当今内地高尔夫球的最高水平。

  然而,到了佘山我们却只能遗憾地看到,本土军团在与世界级高手的过招中,他们显得不堪一击———除了张连伟和梁文冲,其余的内地选手全部排在记分板倒数之列,而在垫底的6人中,中国小将更是占5席!对于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圈内人士其实早有预期,但最终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还是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打出汇丰最差成绩

  张连伟和梁文冲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国内高坛的中流砥柱地位。曾与伍兹同组出发的张连伟,排名一度居总成绩第5位;梁文冲则在前3轮发挥稳定,成绩始终保持在标准杆之上。然而,由于体力和心态等方面的失衡,两人在最后一轮同时陷入低迷,排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看来,要想成为真正的顶尖高手,张梁二人还需要在稳定性方面多加雕琢。

  与两位前辈相比,其他6名中国职业选手的成绩则令人失望:除了尚磊最后一轮挥出71杆,竟然无人能够打出红字杆数。如果说前两天发挥失常,可以归咎于受同组欧美高手压制的缘故,那么后两轮在与同胞PK的情况下,再打出80杆以上的天文数字,显然令人无法接受。记者注意到,每天的比赛结束时,中国选手大都表情木然,全然不见了参加国内赛事时的洒脱。

  “中国选手的技术水平并不差,缺少的是大赛的磨砺和心理素质的锻炼。”张连伟说。

  在大赛历练方面,胡牧也许可以作为启示。这位师从名教头大卫·利百特的16岁小孩,依靠国外积累的比赛经验,体现出了不同于其他国内选手的大将风范。虽然整体表现起伏颇大,但两轮低于标准杆的出色发挥,还是让人感受到了这位小将的不俗潜力。

  再战·深圳

  又一次以最强阵容出击

  本报讯(记者胡德忠)11月24日至27日,总奖金高达130万美元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在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登场。目前,参赛的23名中国球员名单已最后确认。他们是亚巡赛资格球员张连伟和梁文冲,中高协资格球员包括李超、袁浩、丘志锋等12人,此外还有资格

预选赛入围球员如刘安达等7人,赞助商特邀球员是1997年的冠军程军。

  由于今年资格预选赛南沙站胜出的廖贵明和刘国杰同时入选中高协名单,因此入围资格顺延至紧随其后的邓勇红和苏东。这样在今年的中国选手中,便出现了中国高尔夫历史上最先通过资格预选赛,获得国家公开赛参赛权的两名业余选手,他们是来自北京的杨阳和苏东,其中年仅15岁的小将苏东还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选手。

  今年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举办11年来中国选手阵容最强大的一届,代表了3代中国球员的最高水平。经过一年来职业赛事的历练,国内球员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有了长足进步,经历了汇丰杯的惨败后,他们或许能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出水平,与来自欧巡赛和亚巡回赛的高手们一争高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