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末轮68杆收尾小将笑着返美 进攻给胡牧带来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7: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上海报道 周日晚上九时许,胡牧笑着离开了上海,奥兰多的学校有大把功课等着他。

  在你一天打出68杆,而同场的老虎只打出70杆时,一切都显得那么轻松。

  十六岁的胡牧虽然因为是业余选手没能在汇丰冠军赛取走分文,但打出了余韵。最
终他以297杆(+9)名列第61,在中国大陆选手中仅次于张连伟和梁文冲。

  前三天比赛后,胡牧处在很尴尬的位置,+13,倒数第五。原因也很简单,三天来七次下水,尤其是第16和18洞。

  但周日早晨,胡牧出现在佘山,审量第四日比赛的方略,依然考虑进攻。“16洞我肯定要攻,18洞,我要考虑一下。”胡牧说,“没办法,我是一个进攻型的选手。”

  终于,进攻给胡牧带来了回报。

  第16洞,他用一号木开球,球挂在果岭边上,离旗杆五六码,胡牧第二杆用切杆,球切入果岭后徐徐滚向洞口,消失了,胡牧也兴奋地跳起。

  这是他出战上海抓到的第一个老鹰。自此,胡牧信心来了。后九洞抓了四个鸟,终于以-4结束了当天赛事。68杆的成绩,让人回味无穷。这是中国

高尔夫球第三代领军人物带来的又一个希望。

  “这次来上海学到了很多,除了和老虎伍兹接触给我带来兴奋,我还和其他世界高手聊天,记得我有一天练球,旁边就是豪威尔。在更衣室里,我的邻居也是豪威尔。他拿冠军,我也很开心。”

  一周后,胡牧将出战美国青少年年终大赛Polo杯。胡牧现在在美国青少年AJGA中排名第八,而这次在上海的经验,会给胡牧带来别样的光环。回到奥兰多,胡牧多了很多谈资。

  “我在奥兰多的哥们不少都很羡慕我,确实,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太难得了。本来我想叫韩韧回来给我做球童的,但是他又没空。”胡牧说。韩韧是胡牧很好的朋友,同是中国高尔夫第三代人物,目前在温哥华上学,也在打美国青少年联赛,前一阵子加拿大学校老师罢工,学生有机会回国,苏东就是借机会到珠海打了中巡赛,但上周老师复课,韩韧回不来了。

  说到这次远征上海的收获时,胡牧谈到自己和世界高手的差距,“我现在只有进攻,才能有机会抓鸟,而高手们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有机会抓鸟,所以,我还有差距。”

  “还有个收获,就是我慢慢在学如何和媒体交流,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不少问答场面,但这次是来真的。”第二天赛后,张连伟举行记者发布会,胡牧悄悄坐到记者席最后一排,“我来学张连伟如何答问题。”

  这次胡牧在上海,不但引起了媒体的热捧,在选手中,也引起关注,不少球员回来,总要多问一句,“哎,那胡牧打多少。”胡牧赛前分别和张连伟、梁文冲、李超、尚磊以及黄永欢打了练习赛,看得出,前辈选手都很乐意和胡牧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