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三代同堂各有软肋 中国高尔夫需要年轻人接旗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51 体坛周报

  记者小艾述评 汇丰冠军赛,没有一名中国选手最终挤进前20。张连伟、梁文冲和胡牧在中国大陆选手中成绩依次名列前三名,但各自的成绩也都算不上理想。而最终只有张连伟闪耀了两天的现实,也折射出一种无奈:中国高尔夫,尚未完成交接,甚至是第一代和第二代球手间的交接。

  进入最后一轮之前,张连伟的成绩是并列第十,而决赛结束之后,他的成绩就一下
掉到了并列第25。前三轮从来没有打过双柏忌的他在最后一轮里前九后九各打一个,再加上两个柏忌,张连伟的最后一轮打出了四轮里最差的成绩75杆。

  似乎中国一哥总喜欢在最后的决赛时刻掉链子:尊尼获加精英赛张连伟最后一轮打出了四轮最差的77杆,成绩落到了并列第63;BMW亚洲公开赛他成绩不错,获得了并列第14,但最后一轮的72杆同样是四轮最差,而9月份的新加坡公开赛,也是最后一轮坏了事。

  只要张连伟最后一轮打好,好成绩不是问题。他今年表现最好的是北欧大师赛,他最后并列第11,那一次他四轮的发挥都非常平均,最后一轮的67杆对这个成绩也起了很大的帮助。而2003年他扬名天下的新加坡大师赛也是如此,战胜埃尔斯的关键也是最后一轮的70杆。

  张连伟已经年过40,如何合理地分配自己的体力,使自己能够精力充沛地打完4轮,是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直到今天,中国人在国际大赛还是只能靠比伍兹大上11岁,球龄却还没有伍兹长的张连伟。一直被当做张连伟下一代中国球员领军人的梁文冲,要挑战的其实是自己。他的技术已经不差,但至今还没有在一场国际赛事中夺冠,用俗话来说,就是没有“捅破窗户纸”,在关键时刻也显得手软,没有获胜的冲劲。梁文冲缺乏一场国际大赛胜利的激励,一场能够给他带来战胜外国人信心的比赛。

  心态不稳是梁文冲最大的问题。在四天比赛里,梁文冲的失误大部分都发生在后九,第一轮第16洞吃下第一个柏忌,接下来一路吃到底。第三轮第15洞柏忌之后,第18洞遭遇双柏忌。最糟糕的最后一轮,从第11洞遭遇柏忌开始,接连吃下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

  16岁的胡牧是世界眼里的中国希望,而这个被大卫-利百特认定将成为“下一个伍兹”的年轻人在汇丰冠军赛上的表现却让人不尽满意。

  胡牧四天的表现非常不稳定,第一天打出78杆,第二天进步到70杆,第三天又跌到81杆,最后一轮的决赛却再次攀升到68杆。

  大型赛事锻炼机会较少和国内赛事场地的不熟悉都是胡牧发挥不稳的原因。不过从他的抓鸟能力来看,第二轮和第四轮都各有四只小鸟进帐,最后一轮还在四杆洞打出老鹰,甚至最后一轮的68杆是全场第三低的成绩,都体现了小将在技术方面其实是有一定功底的。

  比起20岁才开始摸球杆的张连伟,胡牧的条件好得太多,他没有理由不超越前辈。不但是胡牧,在美国的那些年轻人们,都应该尽快接过中国

高尔夫的旗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