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右曲球破坏伍兹冠军梦 签名手套搞掂"舍身"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20 体坛周报
右曲球破坏伍兹冠军梦签名手套搞掂"舍身"观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鉴洪上海报道 伍兹向观众说“对不起”,不是因为最后只获得亚军,而是因为他出了偏差的开球击痛了一位观众。

  13日是汇丰冠军赛最后一天,只落后豪威尔1杆的伍兹继续追赶。但这次,老虎落空了。豪威尔稳健而出色的发挥让伍兹甚至从未追平过比分。最后,老虎累了,在中国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以亚军收场。

  英格兰人豪威尔以总成绩268杆(-20),领先老虎3杆的优势捧起汇丰冠军赛历史上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并领走83.33万美元冠军奖金。

  “右曲”破坏冠军梦

  老虎的“右曲”噩梦第一天就开始了,他有14次将球击上果岭时落点偏右。但当时大家都只看到他的10只小鸟,而没有注意到他的3个柏忌有两个与右曲有关。

  第四天,伍兹、豪威尔和欧亨同组出发。豪威尔-16,伍兹和欧亨-15。赛前有人更看好欧亨对老虎的威胁,因为今年2月的WGC艾森哲世界比洞赛上,卫冕冠军伍兹就是在第三轮被欧亨淘汰的。

  结果,豪威尔打出了“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第四轮和伍兹同组,豪威尔一点都不发怵,无论是开球,还是铁杆和推杆,他样样出色。而运气也站在豪威尔一边。标准杆3杆的12号洞,他本来打薄了,球距离掉进沙坑就差一寸,却最终一路跳到旗杆旁5英尺。他在这个洞幸运地和伍兹一起推下小鸟,继续保持3杆优势。

  还剩3洞,伍兹依然落后3杆,不过还有机会,因为那3个洞是全场变数最多的。其中,16号洞是最短的4杆洞,伍兹用了3号木。他打出的右曲球直接滚进了右边的大水坑。尽管他在水边切出一个好球,但他接着错过短推,不得不吃下柏忌。豪威尔则在这洞保平标准杆,将优势扩大到4杆。

  在第17洞,心不在焉的伍兹又一次错过短推杆,彻底与冠军说再见。

  签名手套搞掂观众

  老虎的右曲在最后一轮还闯了一次祸。在15号洞,老虎用1号木打出了第四轮最差的一个开球,几乎出界。一个中国观众无意中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老虎的开球。这位男子肩部中球,疼得当时有十几分钟没有站起来。

  伍兹的习惯性右曲在美巡赛上有过击中观众的记录,不过他的弹道较高,下落时力道不大,未有重伤事件发生。

  根据规则,击中这位当时处于静止状态的观众,球落在哪就在哪进行下一杆。当伍兹来到15号洞右边长草区时,那位观众的肩部已经又红又肿。对付这样的情况老虎有自己的一套办法。他过去握了握那位观众的手,脱下手套,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还加上一声“对不起”,一切就搞掂……最后,老虎在那一洞成功救平标准杆,也多亏了那位“舍身挡球”的观众。

  伟大之路又一步

  这是伍兹连续两个星期获得的第二个亚军,前一周他刚在美巡赛获得巡回锦标赛第二。没有看到老虎在中国捧杯,不免让人有点扼腕。但是,除了冠军,每次比赛都能把自己的成绩保持在前列,也是伟大球员的一个标志。

  对于尼克劳斯,人们大多记住的是他的18个大满贯冠军,而忽略了他的19个大满贯亚军和9个大满贯季军。

  到目前,伍兹获得了10个大满贯冠军——离金熊已经越来越近。但同时,他在大满贯赛中只获得了2个亚军和2个季军——这中比例失调,与伍兹“不成功,便成仁”的进攻性打法和个性有很大关系。今年伍兹变得更加稳健,他一共获得了6项冠军——更有说服力的是,今年的22场比赛,伍兹有13场进入了前3名。

  伍兹这次获得亚军是缺憾,但不是失败,而是往“最伟大球员”迈进的又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