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汇丰赛冠军赛后哭穷 豪威尔:下一站WGC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之后,豪威尔大步走进会所里的更衣室,在别人的帮助下,拿了衣服与球包,钻进一辆大会安排的别克轿车内,几乎没人围着他。即使手中拿着大奖杯,俱乐部一些工作人员仍不认识豪维尔。正是这个不起眼的英国人,在13日完胜人气最高的老虎伍兹,夺得83.33万美金。这也是豪威尔今年第二次获得欧巡赛的冠军,上一次是在今年8月份的BMW国际公开赛。

  今年4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上,豪威尔曾经与伍兹同组,面对狂热的美国观众,豪威尔只打出76杆,而老虎则是65杆。7个月后,这位莱德杯欧洲队的英雄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豪威尔承认自己很紧张,但否认和老虎有关。“老虎不能像拳击比赛那样直接揍我一拳,不能像网球比赛那样打一记难球让我接。他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而我也只能打出自己的一个杆数。因此我只担心自己的表现。”

  第三轮结束时,豪威尔仅仅领先老虎与澳洲选手尼克-欧亨一杆。上周日这三人在10时45分最后一组出发,豪威尔在第2、3、5、7洞都抓下了小鸟球,但是在最长的第8洞与难度系数最高的第9洞,他都吃到了柏忌,一度持有的4杆优势到此只剩下两杆。跟随这组的观众越来越多。

  后9洞豪威尔表现一般,只在第10洞和第12洞拿下两个小鸟,但是伍兹却没有抓住机会。在相对比较容易抓鸟甚至捕鹰的第16洞,老虎的球竟然落水,差距拉大到4杆。虽然最后一洞在观众的鼓舞下老虎拿下小鸟,但早已于事无补。

  赛后,豪威尔透露了自己的“驯虎秘诀”。他的目标是与老虎同组打出65杆的成绩。英国人并不保守,他明白与老虎决战保一杆的领先是根本不行的。虽然最终没能达到预期目标,但豪威尔依然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与老虎一组受到了很多干扰,但是这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开朗的豪威尔畅谈了最后时刻的心绪:“在第18洞的发球台上,我觉得90%是我的冠军了,而发球后,发现球在球道上的时候,我就觉得冠军非我莫属了。”他对于老虎当天的表现比较吃惊,“在第5洞老虎吃到一个柏忌,让我有些惊讶;让我最为担心的是在16洞,如果老虎开球直接上果岭的话,就很可能拿到老鹰,他那时候开始拼球,但是战术并不成功。”

  当被问及如何分配这83.33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时,豪威尔却开始哭穷:“下周我会参加另外一个比赛,接着就会有7个星期的休假,在假期结束后,如果这些钱还有剩余的话,那将是一个很不错的局面,我会很开心的。”确实,豪威尔在8月份拿下BMW公开赛之前,有整整6年没有夺得欧巡赛的冠军,3年前他聘请了私人教练、体能教练等,组成了一个团队来帮助自己提高成绩,自然开销非常大。

  17日,豪威尔将出现在葡萄牙,参加在那里举行的WGC

世界杯锦标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